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慈善总会收到各界捐款逾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18:45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2日电(记者潘莹)连日来,乌鲁木齐处处涌动着向“7·5”事件受害各族民众捐款的热潮。截至11日16时,新疆慈善总会已收到社会各界捐款203余万元。

  据新疆慈善总会介绍,在乌鲁木齐街头,在企事业单位,一场接一场的捐款仪式不断出现,人们用爱心告慰乌鲁木齐“7·5”事件中伤亡的同胞。

  9日,太平洋寿险新疆分公司在乌鲁木齐人民广场举行了为“7·5”事件受害的各族民众及武警官兵募捐的仪式。太平洋寿险新疆分公司捐出20万元,成为“7·5”事件以来,新疆慈善总会收到的首笔单位捐款。

  此前曾在媒体上率先倡议新疆各族民众联合起来成立捐款基金、积极救治乌鲁木齐“7·5”事件受伤人员的塔塔尔族商人毛拉西夫·热夏提,在得知新疆慈善总会开通捐款通道后,10日特意来到设在新疆慈善总会的募捐点,代表塔塔尔、维吾尔、汉、哈萨克、乌孜别克等5个民族的14名捐款者捐出了5200元。

  毛拉西夫·热夏提说:“我们希望新疆永远民族团结,13个世居民族和睦相处,有一个安定祥和的生活环境。”

  此外,截至11日下午,乌鲁木齐公交集团公司共接到社会各界捐款340余万元、公交车10辆。

  据统计,在乌鲁木齐“7·5”事件中,乌鲁木齐公交集团公司有5名驾驶员在保护乘客和公交车过程中被暴徒杀害,有57名驾驶员受伤,其中20人重伤。

  公司有1/10的公交车遭到暴徒的打砸和焚烧,其中29辆公交车被完全烧毁,246辆公交车被砸坏。

  自9日以来,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乌鲁木齐燃气集团公司等11家企业共为公交集团公司捐款337.92万元。

  11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厅向乌鲁木齐市政府捐助10辆崭新的公交车,市政府当即将这些车辆划拨给公交集团公司帮助企业更好地恢复运营。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死者数增至184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新闻发言人李春阳11日在此间说,截至10日23时,乌鲁木齐“7·5”事件死亡人数上升至184人。[视频:目击暴力事件]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乌鲁木齐 7-5事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