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严厉打击暴力犯罪坚决维护社会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07:5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评论员

  7月5日晚,乌鲁木齐市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造成140人死亡,800多人受伤,财产损失巨大。这是一起境外指挥、境内行动,有预谋、有组织的打砸抢烧事件。这种丧心病狂、令人发指的暴力行为,是决不能容忍的。我们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强有力的措施和手段,严厉打击暴力犯罪,坚决维护社会稳定。

  铁的事实证明,“7·5”事件是由境外反动势力一手策划的。其目的就是要挑起事端,制造暴力事件,搞分裂干扰我发展。这既不是民族问题,也不是宗教问题,摆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场捍卫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异常激烈的斗争。我国是一个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法律的尊严不容践踏。对犯罪分子的容忍,就是对人民群众利益的伤害。对参与打砸抢烧的一小撮犯罪分子,我们一定要依法予以严惩。我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各民族的团结是促进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根本保证,破坏社会稳定、制造民族分裂,是不得人心的。我们一定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民族团结,对任何企图通过制造事端分裂国家的行径,都要予以最严厉的谴责和最坚决的打击。

  稳定是福,动乱是祸。经过改革开放30年,新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人民安居乐业。这是新疆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我们一定要旗帜鲜明地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倍加珍惜团结稳定的社会局面。我们坚信,“7·5”事件阻挡不了新疆改革、建设、发展的步伐,动摇不了各族干部群众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坚定决心和坚强信心。这一事件只能使更多的人们擦亮眼睛,明辨是非,齐心协力巩固和发展新疆的大好局面。任何敌对势力的破坏,必将以可耻的失败而告终。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死者数增至156人

    7月5日20时左右,新疆乌鲁木齐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截止目前,暴力事件造成156人死亡,其中,男性129人,女性27人;受伤人员1080人。[视频:目击暴力事件]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暴力 犯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