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半年流动性将继续保持充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4:07   CCTV《第一时间》

  享受充满资讯的早晨,欢迎收看第一时间,各位早上好,我是谢颖颖。今天是8月16号,星期日。金融市场的流动 性是最近备受投资者关注的热点。因为根据央行公布的数据,7月份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3559亿元,环比大幅减少77% 。这让各方面都开始担心、下半年金融市场的流动性是否会出现紧缩。而14号,部分股份制银行表态,下半年信贷不会出现 急刹车。那么在全部贷款中占据绝对主力的五大银行,下半年的信贷政策是怎么样的呢?记者为此采访了相关银行。中国建设 银行副行长胡哲一:七月份应该说建设银行放款当月增长达到600亿左右,还是保持了一个比较均衡的投放,剩下的五个月 我们还是会保证适当地增加对社会有效需求的信贷投放,提高贷款进入实体经济的效果,不会出现流动性由充裕专向紧张的局 面。

  业内人士指出,从银行的贷款发放规律来说,一般都是上半年出现放贷高峰,下半年逐渐趋于平稳。7月份3500 多亿元的贷款虽然环比大幅减少,但和此前八年7月份的平均增量1225亿元相比,依旧是个天量。记者从工行、中行等其 他几家银行得到的信息也显示,各家银行都与建行类似,将继续保持一个平稳的信贷增量,同时调整信贷结构和质量。中国工 商银行首席风险官魏国雄:有需求我们就要支持,同时我们还要支持中小企业,尤其是小企业这块也是我们的重点。对个人贷 款,我们在这方面也会加大投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