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酒”,出境游之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4:10  新民周刊

  当中国人开始告别“苦白相”后,机+酒模式就及时进入我们的度假计划之中。当然,它是以绝对休闲、绝对省力、 绝对放松的方式让我们享受到阳光、沙滩和美食的。

  撰稿、摄影·夏雨

  吃喝玩乐,一价全包

  今天夏季,上航旅游集团推出的泰国普吉岛度假游异常火爆,不少市民都通过携程网选择了“机+酒”的模式。这个 模式最大的好处就是优惠与方便,真正的吃喝玩乐一价全包。比如选择在ClubMed度假,每周两班,每人六天四晚的价 格从4700元起,可以享受那里的优美环境、优良服务和丰盛美食,还有各种海上及村外活动。若选其他酒店,价格还要便 宜。

  据上航旅游集团市场处经理孙蕾女士介绍,与上航合作的ClubMed是全球公认的最大的度假连锁集团,有60 年的历史,在全球已有80座度假村,仅在亚太地区就有9座。

  从浦东国际机场出发,经过4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在晚上到达普吉岛,酒店派出的地接和司机已经在机场门口了,然 后再经过1小时车程,就到了ClubMed普吉岛度假村。

  ClubMed普吉岛度假村占地30公顷,是ClubMed最高等级度假村之一,也是该地区最好的度假胜地之 一。这个度假村最高的客房也就是四层楼,大多数客房都能看得到海景。服务小姐带领我们通过长长的回廊,两边是草坪和大 坡顶木屋,密密麻麻的热带植物在深夜仍然散发着迷人的清香。我们到了各自的房间后,当即洗洗睡下,窗外传来的海涛声为 我们催眠,无比幸福。

  早上是在鸟叫声中醒来的,推窗就可以看到一片草坪,椰子树、芭蕉和天堂鸟、绿萝、胡姬兰等长势极好。铁栅栏矮 墙外就是一条马路,几个老外正披着朝霞在跑步。马路外面就是大海了,海涛一波波地推上沙滩,椰子树在晨风中微微颤动。

  我早就听说度假村内早、中、晚三餐是自助餐,任你挑选,只要你胃口足够大。到那里一看,总共六个餐厅,有凉棚 敞开式和室内两种,不是围着泳池就是面向大海,但只有三个开着。一个会说中文的G.O(GentleOrganize rs意为亲善组织者,类似度假村项目指导员)告诉我,许多游客还酣游在梦乡里呢。

  桌上果然很丰盛,海鲜、肉肠、水果、蔬菜、面包、蛋糕琳琅满目,虽然以欧式为主,但考虑到游客中有不少中国人 和日本人,还专门开辟了泰式、中国区和日本料理区。如果在凉棚式餐厅里,当客人正在大快朵颐的时候,小鸟和松鼠会悄悄 地过来偷食地上的面包屑,不过没有一个人会惊动它们。

  午餐和晚餐的品种更丰富,餐厅每天供应200种以上的食物,满足600位左右的客人就餐。而且为保证客人能品 尝到更多的风味,每天的风味都是不同的,周五是周末,晚餐最为隆重,厨师得拿出看家本领来展示度假村的特色佳肴,刺生 、色拉、烩菜非常丰富,蛋糕、面包、冰淇淋就有一百多种,牛排、羊肩、鹅肝、鳕鱼等,都是堂煎供应。

  度假村活动很丰富,

  海边冲浪玩一把心跳

  

  吃饱了喝足了,就得减肥啊。没错,度假村内有各种免费水上、陆上休闲活动,每项活动都是教练指导。比如双体帆 船、独木舟、沙滩排球、空中飞人、多功能体育场、瑜伽、壁球、马戏、室内高尔夫推杆练习等。晚上在会场里还有鸡尾酒会 和表演——度假村里的员工自己也会表演歌舞和模仿秀噢。

  但是我们最最热爱的运动是游泳。度假村内的户外中心似乎就是露天泳池了,我们天天泡在水里。每天下午,这里还 有不少节目,性格幽默的G.O会指导大家“动起来”:水上健康美操,水上排球,不识水性的就在浅水区排成一圈走吧。

  如果在泳池里玩得不过瘾,就奔大海去吧。出了度假村,就是窄窄的马路,穿过马路就是沙滩了。弧形的海湾很开阔 ,还因为前方有一座小岛挡着,海湾就显得比较平静。海水是碧蓝的,沙粒细幼,海边建有十几家度假村,超过1000张躺 椅排开在椰树下,蔚为壮观。游客可以直接下水,也可以租一张冲浪板。不少老外赤身裸体地躺在沙滩上晒太阳,或像烙饼似 地翻一下身体,或把热乎乎的沙子堆在身上,就像饭店里的盐焗虾。

  ClubMed普吉岛度假村前几年在中国推广不够,在这波全球金融经济危机下,欧美客人骤减,法国人才想到开 拓中国市场,于是招聘了多名会说中文的G.O。现在中国游客果然不少,特别是在我们离开的前一天,有几十个上海游客赶 到,泳池边听到“阿拉”上海话,相当亲切。

  

  皮皮岛浮潜,巴东夜市泡吧

  

  旅行社为我们安排了两天村外活动,第一天离开普吉岛经过撒拉新桥去攀牙湾国家公园,先是乘坐皮划艇,在一大片 水面上观赏茂密的红树林,这些热带植物都是生长在水中的,但依然郁郁葱葱,根系庞大。然后我们登上一个小岛,在一个溶 洞里看到了3000年前古人留下的岩画。

  夜色降临,我们在晚饭后就去了有名的巴东海滩。有一种说法,来普吉岛若不去巴东海滩,算是白来了。海边有一条 酒吧街,各种肤色的游客在夜间汇聚于此,不少酒吧还是人妖经营的,钢管舞、街舞、走秀等节目随时出现。但在2004年 那场东南亚海啸中,这里也是损失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听说海水一直冲到酒吧街上,浸到人的膝盖处。现在这里的一切已经恢 复正常,温润的海风迎面吹来,华灯初上,夜生活开始了。不少老外已经抢占了酒吧面对街面的座位,观赏着街景也成了街景 。我们一路逛着,可以看到不少人妖扎堆站街,等待着客人的招呼。

  旅游纪念品商店里摆着许多木雕和皮具,东南亚风情颇浓,可以讨价还价。

  第二天我们就坐船去了PP岛,这个名气很大的小岛位于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其实由两个主要岛屿(北部的大 皮皮岛和南部的小皮皮岛)组成的姐妹岛。细软洁白的沙滩,碧蓝如绸的海水,鬼斧神工的天然洞穴,未受污染的自然风貌, 使得它从普吉岛周围的30余个离岛中脱颖而出,一举成为近年来热门的度假胜地之一。

  船离码头时,大家的表情相当兴奋,在1小时的船程中,欧美游客喜欢坐在船头和顶层甲板上,他们一点也不会放弃 晒太阳的机会,亚洲人就钻进有空调的客舱内看“憨豆的故事”。船到小皮皮岛后,游客换乘另一条船,穿上救生背心,戴上 潜水眼镜,再咬一根呼吸软管,扑嗵扑嗵跳到海里,这就是游玩皮皮岛的核心节目——潜浮。所谓潜浮,其实就是脑袋沉在水 下,背部还是浮在上面的,这样就能看清许多身上有彩条纹的小鱼在自己周围游来游去,可爱极了。没有下水的游人就买一只 面包,扔一块,成百上千条彩条小鱼马上围拢来。此时,必定会引起一阵尖叫。水性好的人,还可以游得远一些,能看到水下 的海葵、海胆和珊珊礁。

  在水中泡了半小时,体力也消耗得差不多了,上船。然后到大皮皮岛吃午饭,饭后在街上瞎逛,那里有一个市场,摆 着各种旅游纪念品。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可以找一家面对大海的酒吧再喝一杯。

  在码头上看到许多小船,船尾的马达拖着一根长轴,顶端即是螺旋浆,当地人称之为“马达尼克”,是对“泰坦尼克 ”的幽默模仿。不少欧美游客喜欢坐这样的小船出海,在当地渔民的带领下,背上痒气瓶、带上气射枪,玩一把真正的潜泳, 或许真能射到一条金枪鱼呢。-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新民周刊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