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亲家漏报收入逾三千万 合伙炒股管赚不管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09: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台南庭昨天审理陈水扁亲家赵玉柱夫妇短报收入案,他的儿子赵建勋庭上爆内幕,指“国票证券”董事蔡清文与洪瑞峰邀赵玉柱一起买股票;承诺若买股票赔钱,两人负责亏损。后来因投资台湾表面黏着公司股票失利,两人真的共拿出190万元(新台币,下同)给赵玉柱。

  至于另一笔65万元收入,赵建勋说,宽带房讯负责人游世一、政界人士蔡天启及弟弟蔡海龙,2004年间常邀赵玉柱到台北提供咨询服务,是付给赵玉柱的“顾问费”。

  台“调查局”侦办台开案,发现赵玉柱2005年有2700多万元汇入赵建勋账户,赵玉柱供称是中介土地所得,台“调查局”移给台当局税务部门处理。税务部门以赵玉柱自2002年至2006年漏报执业收入,必须课征及裁罚共3200多万元。

  赵玉柱与妻子简水绵不服,提诉愿遭驳回,打行政官司。高雄“高等行政法院”昨天开庭审理2006年度部分赵玉柱漏报收入3200多万元,扣除成本等费用,共2600多万元应课税,简水绵与赵建勋出庭,赵建勋强调这些钱非赵玉柱执业所得,而是婚丧喜庆及个人资金流动。

  赵建勋说,其中一笔190万元是蔡清文与洪瑞峰汇给赵玉柱;他听父亲说,蔡清文与洪瑞峰邀赵玉柱投资股票,赵玉柱担心失利赔钱,双方约定,赚钱大家分,若买股票没赚,蔡与洪付给亏损金额,两人后来依约付损失给赵玉柱。

  但台税务部门人员认为,这些钱是逐月汇入,像是薪资,应该课税。(芮文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