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阅部队誓师天安门广场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03:26  华龙网-重庆晚报

  

受阅部队誓师天安门广场限行

  昨日,来自各地的游客抓住最后机会到天安门留影。

  昨日,天安门广场人流如织,比平常同期至少多出一倍。许多人冲着“20090929”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数字,从世界各地涌来,赶在封闭前留影纪念。从昨天下午起,长安街天安门等核心区域,将封闭限行。举世瞩目的祖国60年华诞庆祝大会,开始进入读秒阶段。

  各地游客

  抓紧最后机会 进天安门留影

  前晚,北京市发布首都国庆庆祝大会交通管制通告,天安门核心区,从当晚22时左右开始管制,过往行人凭有效身份证件通行。

  昨日,进出天安门东西数百米外的口子,均拉上警戒线,设检查岗哨。同时,北京警方雪豹突击队的装甲车也驶上了人行道停放,手持半自动步枪的雪豹突击队警员,开始巡逻执勤。

  天安门广场边上插了无数鲜艳的红旗,一眼望不到头。天安门城楼的毛主席像,也于前天更换了新的。广场东西两侧的300平方米LED显示屏,开始不间断播放祖国风光片。旁边的国家博物馆举行的《复兴之路》大型展览,已经关闭,公告说10月3日重新开放。同样,无数人向往的广场升国旗,也只能在10月3日以后才予以开放。

  “明天肯定进不到天安门广场了。”一位来自山东的游客说,他本来在天津出差,依然坐着汽车赶来留影纪念。

  受阅部队

  举行誓师大会 签名祝福祖国

  昨日,京郊各阅兵村里正全力训练的受阅部队,纷纷举行誓师大会,精神百倍地准备明天进行的阅兵式。

  昌平区沙河阅兵村女兵方队一位战士透露,部队规定停止请假,禁止一切形式的外出,队员手机等通讯联络工具全部上交。根据命令,各受阅部队将提前至少5个小时赶到指定地点完成集结,等待进入长安街的命令。

  为保持官兵体能和尽量减少上厕所的次数,部队特地准备了酱牛肉、面包等高蛋白食品。同时,限定饮用水量。

  一些受阅部队为减缓官兵紧张情绪,昨日组织了拉歌、集体玩游戏等活动。阅兵村理发室、公用电话亭等照常开启,官兵们可正常消费。北京当地一家媒体,还专门组织了一次签名活动,制作了一面“祝祖国生日快乐”的大幅红旗,送进阅兵村,请官兵写上祝福祖国的话语并签名。

  该媒体负责此次采访的一位记者说,活动效果不错,很受阅兵村欢迎,官兵们都抢着签名,并在镜头前作出各种秀展示自己,大战前严肃的气氛一下就变得活跃起来。

  游行群众

  凌晨3点集合 准备厚衣御寒

  昨日下午,即将参加游行的群众、观礼的贵宾和进入现场采访的记者,都接到相关部门的通知,约定了具体的进场时间。

  一位将参加游行方队并登上彩车的嘉宾说,他已经接到通知,要求在10月30日凌晨3点赶到工人体育场集合,再往长安街方向赶,清晨6点前一定到位,等候进入受阅区。这位人士说,组委会已经准备了糕点等食品,并特别强调不准自带食品和水。

  昨日,北京小雨,气温最低为14℃。因此,相关部门还通知,根据气象预报,北京今夜可能有雨,要求参加游行的人员要准备厚衣服御寒。此外,被中外媒体广泛关注的长安街上“天下第一公厕”,今天晚上也将正式开放,5000个蹲位预计完全能满足受阅人员所需。

  国庆庆典活动筹备方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加游行的群众,将从出家门起,就会获得医疗、卫生、交通等方面保障,一直到受阅完毕回到居所为止。整个现场,相关部门安装了2万个摄像头,随时监控。

  网络编辑:甘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