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阅兵空中梯队顺序体现作战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03:27  华龙网-重庆晚报

  国庆60周年阅兵空中梯队受阅过程详解

  

阅兵空中梯队顺序体现作战体系

  

阅兵空中梯队顺序体现作战体系

  

阅兵空中梯队顺序体现作战体系

  在国庆60周年阅兵中,空中梯队将飞越天安门广场,从第一架领队梯队长机——空警-2000通过人民英雄纪念碑上空,到最后1个梯队教8飞机通过人民英雄纪念碑上空,持续时间9分20秒。

  空中基准航线106公里

  受阅飞机分别从南苑等7个军用机场起降。如果遇到极端天气,空中梯队还在北京周边准备了若干备用机场。

  这次阅兵,空中梯队基准航线为一条直线,东起河北螺山火车站,向西经纪各庄、通州、天安门至公主坟,共106公里。

  不同方式加入基准航线

  空中12个梯队依次进入基准航线,并排列成一条直线,由东至西飞越天安门广场。但由于受阅的15种机型分驻在不同机场,而且速度大小不一,因此各梯队飞机起飞的顺序、时间都经过了周密计算。

  受阅时,直升机梯队由通州上空加入基准航线,其余各梯队分别由螺山火车站、纪各庄加入基准航线。

  作为领队梯队长机的空警-2000将最先起飞。

  由单一机型组成的梯队,如轰炸机、歼击轰炸机、歼击机、直升机和教练机梯队,各驻在同一机场,它们起飞后即编队飞行,按规定高度、时间在规定地点加入基准航线。

  多机型的混合编队,如领队梯队、预警机梯队、加受油机梯队,不驻在同一机场,大飞机先飞至小飞机所在机场,等候小飞机起飞后编队,再按规定高度、时间在规定地点加入基准航线。

  直升机梯队飞行高度低、速度慢、飞行距离近,加入基准航线后其他梯队要从直升机梯队上方超越。 梯队顺序体现作战体系

  空中梯队大体按预警机、对地突击飞机、制空作战飞机、直升机、教练机的顺序排序,体现攻防兼备的空中作战体系。

  受阅时,各梯队前后间隔一般40秒,最小20秒。梯队中的各编队间隔只有5秒。

  空中梯队总长75公里。

  纪念碑上空是基准点

  受阅时,空中梯队通过天安门广场的位置点为人民英雄纪念碑上空,距天安门城楼水平距离450米。

  各受阅梯队中,直升机梯队通过天安门广场时高度最低,为250米,其余梯队高度在250米至600米之间。

  受阅时,第一个通过天安门广场的领队梯队中的8架歼-7GB护卫机,将拉出彩色烟雾。最后一个通过天安门广场的教练机梯队的最后1个5机楔队,也将拉烟。

  飞机间隔距离在15至20米

  受阅时,大部分编队内飞机间隔距离在15至20米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在加受油梯队中,空军2架轰油-6将分别与空军2架歼-10、2架歼-8D组成2个加受油楔队,模拟空中加受油状态飞越天安门广场。它们之间的间隔距离是空中梯队中最小的——受油机距加油机加油锥套只有2米。

  据新华社

  网络编辑:甘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