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带风暴芭玛将于12日白天在海南沿海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20: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刘羊旸、张辛欣)据中央气象台11日18时消息,今年第17号热带风暴“芭玛”将于12日白天在海南三亚到文昌一带沿海登陆。中国气象局已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应对“芭玛”。

  中央气象台11日18时发布台风橙色警报:今年第17号热带风暴“芭玛”的中心11日17时位于海南省万宁市东偏南方向约26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4百帕。预计,“芭玛”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12日白天在海南三亚到文昌一带沿海登陆。

  受“芭玛”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南海中北部海域、琼州海峡、北部湾、广东沿海、海南东部沿海将有6至8级大风,阵风可达9至10级,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沿海、福建中南部沿海、浙江沿海将有6至7级大风,阵风8级;海南大部和广东西部沿海将有大到暴雨,其中海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发布防御指南: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应急和抢险准备工作;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热带风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