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莲县光复乡3候选人全收押 无候选人投票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14: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5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花莲县光复乡长候选人黄荣成疑涉嫌贿选,裁定交保候传,但花莲地检署抗告成功,经花莲高分院裁定发回重裁,花莲地方法院今日上午裁定羁押禁见。加上之前另外两位候选人也被羁押;花莲光复乡长选举创下台湾史上第一例:三位候选人通通被收押。

  “拜托放我先生、放我孩子爸爸回来,拜托!”声援群众跪在地方法院门前抗议,要求放人,花莲光复乡长候选人黄荣成之前疑似贿选被羁押,虽然遭地方法院驳回,但花莲地检署以另案调查仍不放人,引发家属不满。

  面对家属抗议,花莲地检署也有话要说。花检主任检察官许建荣表示,“虽然被法院驳回,因为串证事由,我们还是要积极侦查,因为侦查需要,我们需要其它侦查作为。”

  报道称,这次光复乡长选举有3人登记参选,但候选人陈文光、林元瑞及黄荣成都因涉及贿选被羁押,创下地方选举纪录,也让光复乡乡长投票当天无候选人出面的怪异景象。

  花莲县选举委员会表示,3名候选人虽都被羁押,并不妨害投开票等选务作业的进行,今天开票后,无论何人当选,都将视未来诉讼结果依规定办理,如果出现有罪判决确定的情形,选委会将依规定办理解职和补选。(芮文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