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用电负荷首破千万千瓦 电煤库存仅为85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18:3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1月5日消息(记者 范存宝 通讯员 张明明)在近日寒潮大风、雨雪降温的作用下,江西电网用电负荷迅速攀升,今日,江西电网统调用电负荷达1013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冬季最高用电负荷801.7万千瓦增长26.35%),这是江西电网用电负荷首次突破千万大关,创历史新高。目前,江西电网保持平稳运行,初步实现了“应对1000万千瓦用电负荷不拉闸限电”的目标。

  尽管当前江西电网成功经受了1000万千瓦负荷的考验。但是,随着恶劣气侯的持续,电煤紧张的形势未能得到有效缓解(截至1月5日,江西电网库存仅为85万吨),江西电网供用电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为确保冬季用电高峰全省电力可靠供应,江西省电力公司积极采取了相关措施。一是合理调度,利用元旦期间用电负荷相对较低,安排井冈山、丰城电厂4台火电机组停机消缺,在假期过后负荷上升阶段,陆续开出,最大限度地发挥现有机组的出力。二是加大外购电力。积极争取国家电网公司和华中电网公司的支持,在周边省份供用电普遍紧张、外购电困难的情况下,江西电网今年1月比去年12月多购电20万千瓦时,高峰时期外购电力达到110万千瓦。三是赶在去年年底前全面完成了电网输变电设备的各种计划检修试验,确保电网健康运行,电力输送畅通无阻。

  据了解,江西省电力公司目前正按照江西省委省政府“江西电网迎峰度冬不拉闸限电”的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抗击雨雪冰冻天气的各项应对工作,千方百计保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要求超高压分公司和各级供电公司充分借鉴2008年抗冰灾经验,超前部署,切实加强网供联络线和重要线路设备的巡视维护。对部分重要线路跨越段、风口及易覆冰区除了加强人工特巡之外,还通过科技手段,实现24小时远程视频监控。并对重要区域出动了人员实行人工蹲守,以及时处理各种异常情况。与此同时,全面加强江西电网应急管理,确保人员、物资、抢修方面的应急措施到位。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