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从四小花旦到黄金剩斗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1:57  新民周刊

  章子怡曾经渴望脱掉“剩斗士”的盔甲,可惜她看中的那个男人提出要签婚前合约,她继续留在了“剩斗士”的队伍 里,要做一个独立的珍惜羽毛的现代女性。

  撰稿/王小木

  曾几何时,当年的“四小花旦”(章子怡、周迅、徐静蕾和赵薇)都已过了而立之年成了剩女,可是我们早已经习惯 了她们的同台竞争,从影视作品到广告代言,从红毯礼服到身边的男人,什么都被放在一桌比个不停。上周就连坏消息也不甘 寂寞抢着来:徐静蕾否认自己举报了吸毒的老朋友,赵薇疑似结婚怀孕了,有当事人站出来讲述章子怡的“泼墨门”,周迅和 刚在一起不久的富二代小男友又分手了……

  有评论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寡妇门前是非多,这都是年近四十的徐姐姐和年过三十的章妹妹还没结婚惹的祸。说 这话的人挺学究的,在我们的社会还处于单色调时期,姑娘们到了30岁还不嫁人就被冠以“老处女”,身边人总怀疑她时时 刻刻发生变态,若是她执拗或顶真一把,也被以“老处女”变态说事儿。等父母年老力衰,姑娘人到中年时,连兄嫂都会抱怨 她不嫁人,不识相,白占着自己的家产。

  后来,姑娘们或主动或被动地学会了独立。拼死拼活的,自己挣钱买房子,存养老金,培养自己的小情趣,不结婚也 能干结婚才能干的事,日子过得有滋有味,这叫“单身贵族”。如果没遇见最合适的男人,我为什么一定要结婚?有这种想法 的女人越来越多,男人会担心自己的财产因为婚姻被分掉一半,女人担心的往往是自己那些非物质层面的付出得不到真心的回 报。“剩斗士”这个新名称应运而生,找不到“Soulmate(灵魂伴侣)”的姑娘们更愿意深造自己成为“黄金剩斗士 ”,而“四小花旦”就是娱乐圈里最顶级的“黄金剩斗士”。

  章子怡曾经渴望脱掉“剩斗士”的盔甲,可惜她看中的那个男人提出要签婚前合约,她继续留在了“剩斗士”的队伍 里,要做一个独立的珍惜羽毛的现代女性。只是,有人找报纸记者捅了她的丑事。如果那个人是诽谤,为什么你只告媒体不告 她?国际级明星的这一招不一定好用。有些号称要“揭丑”的文章写得无比的矫情,很可能人们看完后印象最深的反而是,即 使是国际明星了,钱也是冬天穿单衣夏天穿棉袄那样赚来的,当然心疼哪怕一点点小钱,但那位花钱如流水的揭丑名媛的钱就 好像是天上掉下来的,甩出去完全不用眨眼,让人实在好奇她是谁谁谁。

  现在好了,你把法律抬了出来,所有的视线就都转到了你身上,哪怕你拿出好莱坞未婚夫Vivi的独家声明也不管 用了。更何况,这份没有当事人亲笔签名的声明到底值几分钱?每当涉及英文声明时,我们习惯了细究每个英文单词的真实意 义,比如VerySorry是不是等于Apology。这回也有很多人在研究,声明中的“Ms.Zhang’sand myrelationship”更确切的翻译不是“章女士和我的关系”,Vivi和章子怡是否分手也没得到明确的回答 。不过Vivi如果真的在此时站出来支持前女友,那这个老男人也算有种。

  像章子怡这样靠影响力一步步走过来的女星,最重要的就是永远位于时代前列,一直能保持领先的派儿。前几年来她 闯出来了,但成功打到好莱坞后却发现,华语电影的日子越来越好过,好莱坞却一直没给过她机会,即使她有了一个号称非常 有能耐的华纳男友。片酬高高在上,她在华语电影里难找位置,偶尔回来一次,要么演人家的后妈,要么演人家的小三。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周迅拿奖拿到了手软,赵薇认识了富商男友后也转运成了国产大片的最爱,徐静蕾边演边导被 封为博客女王和白领代言人,就连原先总差一口气的两位冰冰姐,一位成了新晋金马影后,一位独霸2009中国影坛,看到 这些,再国际级的大牌也会心焦的。好在博一把的《非常完美》口碑不错,章子怡好像可以顺利转型变成个制片人。不过刚刚 半年过去,第二部戏还没开拍,就因为“钱”的问题惹出一身骚。制片人就管钱,但不是谁都能拉来钱的,尤其是你手上没一 个好导演的话。

  好在章子怡也用不着太心急,她的几位对手也不乍的。《锦衣卫》上映在即,赵薇却迟迟不公开亮相,看来我们真的 可以恭喜她了,传闻的孕事或许成真。这次遇到的男人还真旺她,自从两人认识后,赵薇的电影事业节节高,相信这一次的短 暂停顿不会影响她未来的幸福。老徐同学忙着和帅哥恋爱之余,也不忘导演事业,但是中国电影现在混沌异常,目前一切未知 。周迅嘛,演技不用质疑,可惜她是活在爱情里的演员,和大齐分手后,《风声》里没超过自己的平均水平,《孔子》里也有 点琢磨不透,看起来那个小男友抚慰不了她的真心,还是找个值得爱的人,好好爱一场,也让我们多看看有价值的表演吧。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新民周刊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