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市长称不让农民工落户城市是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10:16  大众网-齐鲁晚报
重庆市长称不让农民工落户城市是歧视
黄奇帆

  本报北京3月4日讯 (本报特派记者  王帅军)“最大的问题是农民工进了城,呆了十年二十年,到了没有劳动能力的时候还是要回去当农民,这是极大的不公平,是一种真正的歧视!”4日晚上8点,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重庆将制定政策让农民工在城市安居下来。

  “想想我们的祖宗,爷爷一辈、老爸一辈,实际上都是从农村到城市,打了个工就留在城市了。现在农民工进城20年居然没有城市户口,是不合理的制度。每年一次候鸟式的大迁徙,是不正常的现象,必须解决农民工问题。”黄奇帆说。

  同时,黄奇帆认为,要让农民工户籍在城里落下来,绝不是改改户口本那么简单。因为户籍背后,捆绑着医疗、教育、就业等利益,只有让农民工享受到这些利益,才能真正在城市落下来。因此,户籍改革不能说大话,政府要有所准备。

  重庆公租房建设同样备受关注。黄奇帆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重庆住房保障体系将用“两条腿”走路,形成双轨机制。60%左右的住房需求通过市场商品房来满足,30%—40%则通过政府保障房解决。

  如何避免公租房产生腐败?黄奇帆回答说,公租房没有腐败的空间。公租房门槛很低,是面向30%左右的低收入群体的,很开放。买不起房的低收入家庭,只要愿意申请,就能申请到。外地人、在城市里有工作岗位的农民工,都可以租到房。这也是保护农民工权益的一个方面。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农民工 落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