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邦国:赞成一步到位实行城乡同比选举人大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16:2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蔡靖骉):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9日下午在北京表示,修改选举法,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选举制度的自我完善与发展,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必然要求。

视频:吴邦国表示修改选举法体现了人人平等 来源:东方卫视

  当天下午,正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全国人大年度会议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吴邦国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吴邦国说,2009年10月份的常委会会议对草案进行初审,会后将草案在中国人大网全文公布,广泛征求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意见。12月份的常委会会议再次进行审议,并决定将草案提请本次大会审议。常委会组成人员认为,一步到位实行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并保证各地区、各民族、各方面都有适当数量人大代表的修改方案,符合中共十七大精神,符合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能够更好地体现人人平等、地区平等和民族平等,有利于进一步扩大人民民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背景资料

  由于城镇人口比例较低,中国1953年制定的选举法,对农村和城市每一代表所代表的人口数作了不同规定。目前,中国农村与城市每一代表所代表的人口比例为4比1。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选举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