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三网融合将进行双向进入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13:49   《鲁健两会观察》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三网融合将进行双向进入试点
鲁健在两会现场采访

  鲁健观察:访工信部部长李毅中:

  鲁健:

  三网融合,今年能取得什么样的进展?

  李毅中:

  三网融合,十五届五中全会确定有,十年磨一剑,前不久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我们出台了关于三网融合的总体方案,切入点就是双向进入,从这儿作为切入点,首先从现在开始到2012年作为试点,要告诉大家的就是,目前我们和广电总局正在制定三网融合双向进入试点方案,这个试点方案可以透露一下,争取到4月底把这个方案拿出来。

  鲁健:

  能不能现在先简单地给我们透露一下,这个方案当中有哪些要点?

  李毅中:

  方案首先是双向进入的目录,电信企业怎么进入广电,广电怎么进入电信,然后选择试点的地区,每个地区选择一些试点的企业,我们确定一些试点的细则,这样试点确定以后,双方按照规范发放许可证,这样可以进入。这个事情已经做了一些试点,过去十年也是取得一些成绩。

  鲁健:

  这个试点什么时候能够开始?

  李毅中:

  我们现在希望能够在5月中把这个方案能够批准,然后付诸实施。试点就是从现在开始到2012年,今年要启动起来。

  鲁健:

  哪些城市可能会作为试点城市?

  李毅中:

  三网融合就是对每个省市来讲,都很积极,我们希望他们每个省市都能进入,但是每个省里边要选择一些城市,城市里面选择一些试点。这个我们正在制定方案。

  解说:

  今年1月13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决定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此外就大家关注的2010年度铁矿石定价谈判帷幕将起的问题,李毅中强调,中方应该有自己的话语权。

  李毅中:

  我们去年进口铁矿石6.3亿吨,比上年增长40%几,可以说占世界贸易量的60%以上。所以在这么大的进口量,我们应该有自己的话语权。从我们内部来讲,要发挥行业自律,请中国钢铁协会,请他们来牵头,来统一对钢铁出口大的企业进行谈判,而且要发挥长期协议价值这个机制,加上市场价的补充,这方面工作在积极的进展,但是确实困难很大,问题也不少,也欢迎大家提提意见。

  鲁健:

  三网融合所带来的直接的便利就是三屏合一,也就是手机屏幕、电脑屏幕、电视屏幕的合一。这也将使我们体验全新的数字化生活。但是三网融合所带来的一系列,比如说现有的法规政策的调整,比如说监管部门的融合,再比如说许可证谁来发放等等一系列的难题,还需要进一步破解。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