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政协委员傅军:应尽快出台拉动民间投资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15:21  《小康》杂志
全国政协委员傅军:应尽快出台拉动民间投资政策
傅军

  全国政协委员、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 傅军:应尽快出台拉动民间投资的政策

  小康杂志社—新浪网联合报道   (记者 陈建华)

  全国政协委员、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傅军在接受小康杂志记者专访时表示,要尽快出台拉动民间投资的政策。因为经济的发展主要是靠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那么这几年呢应该说在投资方面,去年的4万亿,两年4万亿的投资,在拉动经济发展起了很重要的作用。

  还有一个呢就是出口,过去中国经济发展也起了很重要的作用,但是现在很明显的出口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严重地下挫,所以现在有一些恢复,但是现在出口还是没有完全地恢复,靠出口去继续推动中国经济的发展已经是不可能了。那么长期靠政府的投资来拉动经济的发展也不可能了,所以现在呢要有新的动力,要保持中国经济持续地发展,只有拉动民间的投资,激活民间的那种创业、创造财富的这种积极性,这个才能够产生内在的动力,才能够确保经济持续地增长。因为民间的资金怎么,就看储蓄都几十万亿,所以这个可不是一般的力量,但是呢民间的投资要有积极性,还要靠国家有一系列的政策,因为民间的投资怎么去拉动,怎么去引导,还是要有政策作为支撑的。你比如说放宽投资领域,比如说进一步营造那种创造财富的氛围,比如说让老百姓投资有更多好的机会,再有一个就是让老百姓的投资能够赚到钱,比如说进一步放宽证券市场,使投资能够多样化,我觉得这个才有希望。

  因为民间不可能一户人家拿几个亿,民间是要靠大众投资,政府中央已经拿了1万多亿,地方政府2万多亿,4万亿,政府还有钱拿4万亿吗?现在政府赤字也很大了,民间的投资是要积少成多,集腋成裘,

  再有一个是民间的投资要靠新思维,你比如说我那个商业银行,我要增发股份,我要上市,你比如说这个大项目我们可以走这个投资公司,大家可以入股,你要有新方法。

  中央对民营企业发展非公经济态度很坚决,中央说两个毫不动摇,上面很热,中间那一层执行不利,中间那一层还是对民营经济不信任,怀疑你民营经济,但是我认为有些地方确实对民营经济还不放心,这是错误的。

  另外一个民营经济现在应该说在快速地发展,能承担更大的责任,能为就业社会发展、经济发展起更大的作用。去年民营企业销售超过1000个亿的有四家。民间经济所做的事更看重它的成功,更看重它的效率。所以我觉得就是说还是怀疑你,对民营经济发展不信任,不放心的这种现象。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