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和平委员:需求不足用人不活成大学生就业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17:48  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频道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 熊旭) 今天,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和平做客人民网。在访谈中,李和平介绍,整个社会需求不足、用人机制不活造成了大学生就业有一定的困难。

  李和平介绍表示,大学生就业难,根本是两条,一条是整个社会需求不足,第二条是用人机制不活。到2020年,按照纲要的要求,毛入学率要达到40%,会有更多的大学生,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两方面,从教育内部来说,要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调整自己的学科专业结构,完善自己的培养过程,使得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也包括创业能力,就业的观念在学校里面就能够得到很好的了解、培养、培训,特别是在增强大学生的综合素质,特别是在创业意识这块。同时在学校内部来说,要全方位、有效的做好就业的指导工作,

  李和平说:“更重要的是教育外部,教育外部就是要强有力的推进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包括现在在调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要真正使得国家和民族强大起来,那就确实要依靠这种技术水平的提高,科技含量的提升,走到科学发展、持续发展的路上去,而且依靠科学和技术,依靠人才,同时发展产业,提升结构,用发展的办法来提供更多需求的岗位。”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