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代表王晓琳:应建立低碳生活示范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17:57  《小康》杂志

  重庆代表王晓琳:应建立低碳生活示范区

  小康杂志社—新浪网联合报道   记者胡晓生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恒升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晓琳在建议中提到,政府要积极倡导低碳生活,并建立低碳生活示范区。

  “低碳生活”是一个外来词汇。它要求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实行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的生活。低碳生活节能环保,有利于减缓全球气候变暖和环境恶化的速度,势在必行。

  在这方面,政府及其公职人员要率先垂范,为老百姓做出榜样。企业生产社会所需要的商品、提供就业岗位和缴纳税款,是对社会的贡献,但一些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三废”严重,是对环境和社会的危害。国家既要支持企业正当的生产经营、尊重企业家的辛勤劳动,又要依法严格对企业生产进行严格的监管,节制企业随意排放有害气体和有害物质,督促企业对生态环境进行相应的补偿性建设。

  王晓琳特别提出应建立低碳生活示范区。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在调研基础上作出规划,并加大资金投入力度,调动地方和企业以及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可在各地先行创建低碳生活示范区,再带动周边地区积极参与,这是利国利民的大事好事,只要宣传到位,措施有力,一定能带动人民逐步实现全社会的低碳生活,为子孙后代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生存环境。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