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省长称要解决贫富差距问题难度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08:12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电“经过努力,广东去年应该说取得了比预想要好得多的成绩,去年GDP预定目标是8.5%,最后完成了9.5%,总量接近4万亿元,约占全国的1/8。人均GDP增长8.4%,与GDP的增速差距降至1.1个百分点,创下改革开放以来的最小差距。来源于广东的财税总收入增长6.9%,占了全国的1/8强。”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介绍说。

  谈及贫富差距问题,黄华华代表指出,由于历史条件的限制,改革开放以来,在珠三角地区实现快速发展的同时,广东东西两翼和粤北山区发展相对落后,发展很不均衡,地区发展的差异系数高达0.76,远高于全国的0.66。

  “近年来,广东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这一问题,现在差距是在缩小,但解决难度仍然比较大。首先从经济发展上,要通过‘双转移’推动相对落后地区加快发展,同时加大全省财政转移支付力度;此外,加大收入分配调整制度的改革和完善,采取提低、扩中、调高、打非、保困的办法,逐渐增加工资收入在国民收入中的比重。”他说。

  黄华华代表介绍说,广东正在着手建立健全职工正常工资增长机制,同时调高最低工资标准,加大社会保障力度。

  针对当前珠三角用工紧缺问题,黄华华代表说,广东的“缺工”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广东今年将继续开展“南粤春暖”免费招聘活动,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服务;同时加大省内劳动力转移和农民工培训力度;此外,有关部门还要督促企业改善用工环境、提高职工的福利待遇,对农民工的困难给予补助,从而缓解用工难问题。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贫富差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