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南雄委员:医改要把公平正义原则放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08:5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肖中仁):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医科大学教授孙南雄10日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的医疗体制改革应把公平正义原则放在首位。

  孙南雄说,看病难,看病贵是中国民众最关心的热点问题之一。新医改的最终目标应该是建立统一的、覆盖全体公民的国家医疗保障体系。他建议,新医改要坚持政府主导,在社会财富的二次分配上,把公平正义原则放在首位。此外,还需尽快制定《公民基本医疗保障法》以规范公民基本医疗保障所涉及的范围、权利和义务等问题。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