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忠言委员:降地价降利润实现房地产良性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11:4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记者张雷 董虹 罗成)全国政协委员、新疆忠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忠言3月10日接受《走进新疆》采访组专访时说,只有降地价、降利润,把老百姓的需求放在心里,才能实现房地产的良性运行,实现政府、房产开发商和购房者“三赢”。

  张忠言委员说,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了,全国各族人民都应该享受成果。而今年问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关注民生上一年比一年多,国家将出台一系列的惠民政策。在住房问题上,我们最需要关注的就是弱势群体要有房住的问题。低收入群体安居乐业首先要安居,先得有房子住,这个问题我提出的也比较多。不仅要让低收入老百姓有房住,还要再加大投资,让更多困难的群体有房住。这是我们的迫切要求,也是困难群众和无房者的一个期盼。

  面对居高不下的高房价,不是没有解决的有效办法。张忠言委员认为,在房产经济发展中,政府和有关部门可以很好地测算和分析,开发商的利润比例太高,应该由暴力降为微利或薄利,让利于群众,政府的地价问题也要适当控制,这样就可以让群众从中得到实惠,各方利益都照顾,兼顾各方利益,政府、房产开发商和购房者“三赢”。这是最合理的分配原则。房产开发商要有良心和良知,要有爱心要关心,实际上应该体贴民情,心挂着老百姓。不要一味挣钱,忽略老百姓的需求。一定要关心老百姓,享受生活、享受美好家园。

  在房子的建设上,房产开放商考虑到绿化面积和小区环境建设。不要把城市搞成混凝土堆砌的垃圾堆,应该充分让老百姓享受环境和生活。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