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举法修正案获通过 开启同票同权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4日0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14日上午9时,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选举法修正案以赞成2747票,反对108票,弃权47票获大会通过。

  “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是选举法修正案草案的主要内容。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闭幕会上表示,会议作出的关于修改选举法的决定,实行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符合党的十七大精神,符合中国国情和实际,符合各族人民的共同利益,更好地体现了人人平等、地区平等、民族平等的原则,对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于1953年制定选举法,于1979年进行了迄今最大的修订。之后,经历了1982年、1986年、1995年和2004年全国人大及其人大常委会四次修改。

  2007年,中共十七大报告提出:“要坚定不移地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扩大人民民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建议逐步实行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随后,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启动了修改选举法的准备工作。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选举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