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上书山西省委要求还原问题疫苗事件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04:11  郑州晚报

  山西省卫生厅从疾控中心及当地多家医院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了一支专家队伍,准备对报道中提到的15名儿童病例重新进行研究分析。23日,易文龙、王明亮、高长宏等10名受害孩子的家长联名上书山西省委、省政府,要求揪出“问题疫苗”的制造者、北京华卫公司的田建国,以早日还原“山西问题疫苗事件”的真相。

视频:山西疫苗事件举报人现身质疑疫苗质量 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政府行动】 专家组即将展开核查

  这支专家组由疾控中心、省儿童医院等单位17名专家组成,专家组被要求从医疗病理和疾控两个角度研究这15名儿童的病例。

  专家组一名临时负责人表示,在专家组展开工作期间,要“统一思想,统一口径,对媒体不要根据自己的判断和有限的资料来做主观判断,一切研究鉴定结果要由专家组统一对外发布。如果要讲,对媒体、领导、同事和家人都要统一口径,以免引起又一轮麻烦”。

  同时,专家组还被要求统一行动不允许随便外出,如果外出需要向组长请假。

  山西省疾控中心一名负责人介绍,目前,15名儿童在医院看过病的资料均已移接,其中2份已经送到,其余正在途中,全部到齐后专家组成员正式开展工作。届时,将根据孩子的病例,分析和讨论与疫苗质量有无关系。

  卫生部派出的8人专家组也已抵达山西,专家组将对报道涉及的所有患儿逐一进行排查。

  【家属动态】 警方受理家属受恐吓事件

  23日,易文龙、王明亮、高长宏等10名受害孩子的家长联名上书山西省委、省政府,要求揪出“问题疫苗”的制造者、北京华卫公司的田建国,以早日还原“问题疫苗事件”的真相。

  23日14时30分,太原市迎泽分局迎泽派出所,受害孩子家长易文龙和高二清向警方提出报案。高二清告诉记者,自3月21日中午收到“恐吓短信”至今,他与家人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我们向警方举报发送信息的手机号码,希望警方能介入此事,以确保受害孩子家长的人身安全。”

  警方对此事非常重视,但是对于家属前往迎泽区人民法院要求对此事立案时,没有得到对方的答复。据《钱江晚报》

  广州也出现“问题疫苗”?

  已调查论证,最后结果尚待评估

  记者24日从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独家获悉,该中心前段时间亦接到过数起疑因接种疫苗后出现病态及相关症状的报告。

  该中心立即组织相关疫苗专家及临床医生进行调查及论证,目前论证报告已报到广州市相关行政部门。论证报告提及,“有一些不能排除与接种疫苗有关”,但最后结果需待行政部门评估后再公布。

  近段时间,先后有两位家长向媒体反映孩子在接种甲流疫苗后,身体出现严重不适。其中一名15岁少年胸以下丧失知觉,另一名10岁儿童左腿无法站立行走。两位家长均表示,孩子以前身体一直很好,因此他们怀疑是“疫苗质量有问题”。

  昨天上午,广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鸣明确指出,前段时间亦接到过数起疑因接种疫苗后出现病态及相关症状的报告,相关报告已引起该中心的高度重视。至于疑因接种疫苗后出现不良症状及病变的患儿,接种的是哪种疫苗。王鸣称,在最后结果公布前,暂时还不便透露。“因为这涉及疫苗厂家及品牌的问题,应慎重”。据《羊城晚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问题 疫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