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周边游 安徽天堂寨天然大氧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7日11:12   CCTV《第一时间》

  领略完上海这个国际大都市的魅力,你想不想换换口味,享受一下大自然的美?那么今天,我们的世博周边游就带您 去这样一个地方,它被誉为“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天堂寨。

  天堂寨位于湖北罗田、英山和安徽金寨三县交界处,海拔1729.13米,是大别山的主峰之一。天堂寨号称是“ 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因此,放眼望去,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满眼的苍翠能让人忘却所有的烦恼。风景区的人介绍 说,这里的森林覆盖率高达96.5%,每平方米空气中,负氧离子高达7万个,是一般城市的几百倍,因此又被称为“天然 氧吧”。来到天堂寨,最让人动心的还有这里的水。山有多高,水就有多长,绿水长流,瀑布高悬。据统计,景区内有瀑布1 18条,喷珠泻玉,形成独特壮观的瀑布群。天堂寨风景区发展公司总经理顾建华:天堂寨不仅拥有美丽的自然风光和大片的 原始森林,还有非常多的参与性的项目。譬如说我身后的白马峰栈道,同时白马峰栈道还配有滑索,穿越峡谷景区。从峡谷这 一端滑向白马峰栈道,在空中,有种飘然而至,飘飘欲仙的感觉。

  天堂寨滑索来回两条分别为298米和320米,与峡谷落差80米。正是由于地势险要,天堂寨自古就是兵家必争 之地。元朝末年,天堂寨人徐寿辉就是在这里揭竿而起,为推翻元朝统治立下大功。几十年前举世闻名的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 别山,也是在这里拉开了战略进攻的序幕。

  实用小贴士:天堂寨旅游吃住行提示

  青山绿水,清幽秀美,天堂寨的风景的确是很吸引人。逛完了世博园,如果您想来这儿,交通很方便,可以从上海坐 飞机或火车到合肥,然后乘坐直达大巴到天堂寨。住宿方面,天堂寨景区内有四星级旅店:安兴国际度假山庄。标准间是28 0元,假日期间会略有上浮。从上海坐飞机或火车到合肥乘坐直达大巴可到天堂寨景区有四星级旅店:安兴国际度假山庄标准 间房价280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