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英九:不怕因两岸经合框架协议挨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1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昨天在记者会上强调,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是该做的事,“我常被骂到来不及回应,或者说不知从何回应,但坚信还是得做,要充满信心,我们不怕你骂!”

  日本媒体昨天在记者会上问马英九,ECFA既对台湾有利,民调为何偏低?马英九回答说,他上任不久即受金融海啸、经济衰退之累,随经济情况改善,民调将逐渐回升。

  马英九认为,台湾经济遭受严重打击,虽然政府事后采取有效措施,但民众受到的冲击还是很大;他举失业率为例,失业率升高,民众要支持就很难。但就算要丢掉点选票,牺牲民调满意度,也是要做。

  他指出,为台湾做事,不是只做个讨好所有人的政客,该做的事还是要做,政府推动两岸经济协议,“有人在街上、在网络、在报纸整天骂我,骂到我都不知道应该怎样去回应、也来不及回应,但政府还是要向人民解释,必要时就反击,让民众知道政府对ECFA是充满信心,我们不怕你骂”。

  马英九也表示,台方签署ECFA,虽然可消除台湾经济发展上的障碍,有更公平的机会与主要竞争对手竞争,是振兴台湾经济的方法之一,但却不是唯一,“它是‘维他命’,但并非是‘万灵丹’,不要以为签了就可以高枕无忧,以后都是幸福快乐的日子!”

  他指出,台方必须检讨饱和政策,把经济提升起来。

  马英九表示,台湾在东亚有非常优越的地理位置、勤奋进取的民众、开放民主的社会与优质多元教育,有机会早早大力前进,但台湾优势被锁住无法发挥,现在开放两岸直航及陆客来台,与大陆日本洽签机场直航等,真正打通台湾经济的“任督二脉”,而签ECFA是把台湾经济装上翅膀,有机会振翅高飞。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马英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