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未来三天最高气温达35℃ 气象台发黄色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5日01:4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昨天下午,北京市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提醒有关部门和市民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未来三天,全市最高气温保持在35℃,但湿度极大,“桑拿天”正式宣告降临。

  昨天,全市最高气温35.6℃,比前天高了0.1℃。但湿度加大,市民感觉浑身是汗。据气象专家提示,这就是所谓的“桑拿天”。据悉,继7月上旬北京的一段高温酷热天气后,中旬京城阴雨连绵,气温有所下降,但自20日后至今京城没有下雨,特别是7月23日后观象台最高气温超过了35℃,空气湿度要比前期高许多。

  市气象台表示,这波热浪将持续至少三天,最高气温均将超过35℃。与北京一样,北京周边的内蒙古、甘肃、河北、天津等地近日也是高温,中央气象台昨天下午6点发布了高温蓝色预警,提醒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

  据介绍,目前北京和北方广大地区已经进入一年中最闷热的时期,加上日光照射强烈,人体排汗困难,容易发生脱水或中暑现象,气象专家提示:在这种天气下,人们特别是老弱病残人员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尤其是10时到16时的室外活动,中午要适当午休并注意多饮水或防暑降温饮料以补充身体水分,室外活动要采取防护措施,在户外作业最好避开中午前后时段,防御紫外线照射伤害皮肤和中暑。闷热天气里食物极容易变质,要注意做好饮食卫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高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