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藏高速再遇严重压力 交通委紧急发布疏堵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4日15:1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安然) 今天上午,京藏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再次遭遇了严重的交通压力。记者上午从市交管局获悉,凌晨大量货车出京,天亮后出游车辆集中,使京藏高速出京方向上午行驶非常艰难。在居庸关、南口一线,车辆只能勉强“蠕动”。

  据昌平交通支队、延庆交通大队介绍,在110国道进京方向,近日继续迎来巨大流量。但是,“不怕慢,就怕站”,在强力疏导之下,大批货车现在还能够缓慢行驶,没有出现长距离堵车现象。

  出京方向压力更大。今天凌晨2点到早晨8点,在交警的引导下,大批货车沿京藏高速出京,而且接连出现故障车和事故车堵路的情况。从居庸关到水关、八达岭大桥一线,车辆行进艰难。昌平交通支队支队长已赶到现场疏导。8点半之后,货车刚刚有所减少,利用周末前往八达岭一带旅游的市民又开始暴增。交警目前正从15出口将出京的货车分流至110国道,尽量缓解京藏高速的交通压力。

  市交管局表示,现在警方已根据西北进出京通道的拥堵情况,成立了应急指挥部。在出现拥堵警情后,相关部门会启动一级应急疏堵响应。昌平支队在德胜口新老钱交叉口、西关环岛北口、北六环百葛桥上、康庄等地点增4处岗位,加强对进京车辆的维护疏导力度。 J060

  疏堵新政

  每晚22时至次日4时

  110旧线改进京单行

  本报讯(记者孟环)市交通委官网发布消息称,为了进一步缓解京藏高速拥堵,本市将采取分时、分流等疏导措施,并在京藏高速公路市界采用复式收费,安排增加7条收费车道。

  据悉,分时疏导货运、客运车辆是此次缓堵的特色之一。目前,每晚22时至次日4时,市交通部门在昌平区西关环岛分流货车,货车全部经京藏高速出京,在此时段,国道110旧线双行改进京单行,增加一条进京车道。同时,为确保八达岭旅游车辆通行,每日6时至15时,京藏高速出京方向禁止大货车通行,货车经由110旧线出京。市交通委还利用道路实时监控电子信息网站,发布拥堵点段信息,为司机出行提供信息服务。

  同时,本市还在京藏高速公路市界采用复式收费,安排增加7条收费车道,并计划于9月10日建成使用。此外,国道110新线正在大修,市交通委、市交管局等部门成立了现场指挥部,加强调度,保障通行。J1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京藏高速 堵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