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人因燃放烟花爆竹被炸身亡 两百余人致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3日21: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王思海、卢国强)除夕零时至大年初一14时,北京市因燃放烟花爆竹致伤223人,死亡2人。

  记者从北京市有关部门了解到,3日零时30分许,一名男子在顺义区一小区燃放烟花 视频:北京两人因燃放烟花爆竹被炸身亡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午新闻》 爆竹时头部被炸伤致死,而此前的2日18时许,平谷区已有一名男子燃放礼花弹时被炸身亡。两人致死原因为燃放伪劣、超标烟花爆竹。

  同仁医院眼科副主任卢海介绍,到3日早上8时,同仁医院共接诊了85例爆竹伤患者,其中78例是眼睛受伤,儿童大约占四分之一。“今年的患者比往年有所增加。有些爆竹伤患者并不是因为自己燃放爆竹导致的,而是围观时遭遇飞来横祸。”卢海说。

  记者还了解到,截至3日1时,北京积水潭医院已收治了25名被烟花爆竹炸伤肢体的患者。

  北京市政府烟花办提醒市民,禁止向人群、车辆、建筑物抛掷点燃的烟花爆竹;不在建筑物内、屋顶、阳台燃放或者向外抛掷烟花爆竹;不妨碍行人、车辆安全通行;不存放超过一箱或者重量超过30公斤的烟花爆竹;思想意识不正常或喝酒后,不应燃放烟花爆竹;十四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应由监护人或者其他成年人陪同看护。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1年春节

更多关于 燃放 烟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