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台湾油价飞涨 混合动力两厢车热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17:08   CCTV《第一时间》

  连日来飙升的油价给有车一族的出行造成了不小压力,却给了商家新的商机,在台湾,当地汽车经销商推出全世界第 一台搭载油电动力的四门掀背小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两厢车。小车在慢速运行时,会自动切换到电力输出模式,比燃油车省 油超过50%。尽管这款车身价不菲,最便宜的一款也要约合人民币31万,但是销售已经非常火爆。

  小小的迷你车身,扁扁车头,配上短短的车尾,这台不但外型时尚动感,还是全世界第一台,搭载油电动力的掀背小 车。东森财经新闻记者余健源:记者实际试驾这台油电混合车才发现,不管是启动还是起步,完全没有声音,就像电动车一样 ,不过当我大脚踩油门,汽油车那股源源不绝动力,就会慢慢涌现出来

  重踩油门直线冲刺,即使靠着电力马达发动跟起步动力性能却没打折扣,油门更可依照车主的需求,变换输出动力, 一踩煞车还会自动把产生的热能,转换成电能储存起来,比起同型车,最多可以省下高达5成油耗,算一算,如果一个礼拜加 一次油,一个月六千元左右的油钱,至少可以省三千,不只如此,就连抢眼的掀背造型也大有来头。东森财经新闻记者余健源 :小车大空间现在已经不稀奇,因为不但有掀背功能,也是一台环保油电车款

  整个人躺进去都没问题,省油跟空间兼备,不过,毕竟一部份动力需靠电力马达,油电车的加速快感,恐怕不如一般 汽油车款,但是在油价节节高涨之下,各家纷纷推出新车款抢市场,凌志推1800cc车,要价超过一百万的,开卖一周就 接单超过600台,本田1300小车,也将近百万,短短两个多月,已经有百台订单,双B也没缺席,动辄两三百万的油电 车,一样受到瞩目,抢攻节能车市场,车商绞尽脑汁,要让车主顺应环保趋势,也能满足驾驶的超动感渴望。

  台湾两厢车热卖编后

  刚才这条新闻由台湾东森财经新闻台为我们提供,片中所提到的每周6000元油费均为新台币,折合人民币约为1 337元。算下来,一个月如果能省下一般,也就是大概600多块钱油钱,这辆小车还真算得上是节油王了。

(编辑:SN028)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