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连胜文枪击案被告称已忘记开枪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0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在去年底选举日前辅选遭枪击案,被告林正伟8日开庭时首度观看自己作案过程的录影光碟。被告律师转述,林正伟看过录影后表示开枪细节已经不记得,需要再回想。

视频:连胜文遭枪击最新角度完整视频曝光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台北板桥地方法院8日开庭审理连胜文案,并会同被告、检方、连胜文委任律师勘验去年枪击案发生当晚警方现场搜证的录影光碟。

  绰号“马面”的林正伟在检方与法院准备庭时供称,案发当晚冲上舞台之际,他以为站在舞台中央的是新北市议会副议长陈鸿源,他想要压制对方,却被挣脱,手在争执时扣到扳机,击发枪械,最后被群众压制。

  审判长希望厘清林正伟所辩称的供词,到底林正伟开枪后是否有继续开枪的动作。

  林正伟8日穿着台北看守所的淡蓝色夹克出庭,视力退化的他,戴着黑框眼镜,蓄着短发。他时而以双手支撑脸颊,时而合握十指紧扣,坐在律师右侧观看光碟。

  2010年枪击案发生后,检方并未让林正伟看光碟,以免影响供词。8日审判长反覆播放枪击当下的片段影带,电脑屏幕中传出20多次“碰”的枪声,林正伟听到自己开枪的声音,先是愣了一下,随后反覆搓掌、低头沉思,又与律师交换意见。

  画面播出,“立委”林德福造势下台后,男女主持人请陈鸿源、连胜文上台,随后两人互换位置,连胜文站在舞台中央,此时林正伟冲上舞台,连胜文回头往凶嫌方向望了一下。

  林正伟左手捉住连胜文的脖子,右手持枪抵住连胜文头部。连胜文以左手拨开,此时林开枪“碰”了一声,并作势往连胜文闪开的方向前进。最后,林正伟被穿黑衣男子刘振南抱住,一群人将他压制在地。

  林正伟庭讯表示,对勘验内容没有意见。委任律师陈振玮转述,林正伟首度看枪击现场光碟影片,对于短短几秒钟所发生的事情过程已经不记得,需要回想。

  林正伟8日仍强调,连胜文是遭误击,他与陈鸿源的父亲陈明雄有工程排解后的金钱纠纷,才想持枪压制陈鸿源,藉此恐吓并教训陈明雄,没有想要置陈鸿源于死地。

(编辑:SN012)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台湾五市选举

更多关于 连胜文 枪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