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京沪高铁列车提供百种小食品 现磨咖啡1杯1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01:57  新京报
昨日,从北京南站开出的京沪高铁G1次列车上,乘务员给乘客发盒饭。本报记者 郭铁流 摄 昨日,从北京南站开出的京沪高铁G1次列车上,乘务员给乘客发盒饭。本报记者 郭铁流 摄

  本报讯 (记者刘春瑞)京沪高铁首发日,餐饮正式亮相。除了种类众多的正餐和上百种小食品,京沪高铁首次使用现磨现煮的咖啡。

  高铁车模最抢手

  乘坐京沪高铁,除商务座乘客可获得免费正餐外,其他乘客均需付费用餐。餐车吧台旁,贴有商品菜单和价格表。菜单中包括酒水饮料、甜点酥饼、休闲食品、卤肉制品等。早餐包括鸡肉三明治、牛肉汉堡包套餐、鸡排三明治,价格在15-20元。一瓶雪碧或可乐售价6元。

  除了售卖食品,餐车还销售京沪高铁纪念品,包括CRH380A车模型、钥匙扣、扑克、纸巾、湿巾等。比例为1:87的车模型售价520元,列车开动不到半小时即售罄。据北京客运段高铁乘服部负责人杨红介绍,车上的十多个车模全被旅客买走,没买到的旅客只好预订。

  咖啡粉不加防腐剂

  杨红介绍说,一般列车上都是“三合一”咖啡,而京沪高铁则使用现磨咖啡。

  杨红说,现磨咖啡并不是在车上现磨,而是在车下先把咖啡豆磨成咖啡粉,通过真空包装带到车上,不加任何防腐剂。列车开动后,经过咖啡和茶艺培训的餐服员按照严格的刻度加入纯净水,现煮咖啡。十分钟就可以煮一壶,一壶可盛10杯。不在车上磨,是因为时间不够。

  旅客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是否加糖和奶精。这种咖啡一杯10元。

  @谭中军:出北京没多久,时速就达到了300公里,并一直稳定在270至315公里之间。车厢内噪音有点大,像遇上气流的飞机,颠簸也有点大,不是很舒服。时速311公里时,比动车晃动大点,看外面有点晕,爱疯(Iphone)信号时断时续。

  ■ 乘客百态

  46天婴儿安心睡觉

  昨日,G1次列车停靠在天津,上来一位只有46天大的婴儿,她成了首发京沪高铁列车上年龄最小的旅客。黄怡然的爸爸说,孩子出生才46天,他打算带孩子到南京去。因为担心飞机噪音大,所以选择乘坐火车。黄怡然的爸爸说,列车噪音很小,也很平稳,温度适宜,女儿可以安心的睡觉。

  2岁女孩站台庆生

  在北京南站高铁1站台上,一位长者带着一个小女孩手持车票让媒体拍照。女孩叫袁梦欣(音),昨天是她2岁生日。乘坐首趟京沪高铁是她的生日愿望。爷爷在6月24日早早来到火车站售票窗口排队,为孙女买到了首趟京沪高铁车票。袁梦欣说,她圆了一个梦。

  铁迷第533次坐高铁

  G1次列车商务车厢内,王先生将坐椅调到半躺状态,品尝着免费小食品。昨日是他第533次乘坐高铁。中国目前的高铁他全部坐过多次,是一个铁杆铁路迷。为何选择商务坐椅?王先生说,以前乘坐的高铁高级坐椅有包间,但没有商务坐椅,他此次特意体验了一下。本报记者 刘春瑞

  ■ 特写

  高铁迷30元尝鲜

  昨日下午2:30,京沪高铁G1次列车进站口,排在最前面的是一名叫崔志的小伙子。

  崔志是簋街的一名厨师,他从京沪高铁试运行起便关注所有报道。从高铁的所用车型到列车特点,再到列车运行图,他都烂熟于心。6月24日早,崔志在报纸上看到,当天9时开售京沪高铁车票,他当即放下手中工作,坐公交车赶到北京南站。“路上还堵车,把我心急的啊。”崔志说。当日9:10,崔志成功买到一张G1次北京南到廊坊的二等座,售价30元。

  崔志说,每趟高铁的开通他都坐过,武广、郑西、京津城际、沪宁等,他都至少坐过一次。这次只是尝尝鲜,所以只坐到廊坊,然后从廊坊坐公交车回京。本报记者 刘春瑞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京沪高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