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监总局澄清传言:死亡30人以上为特别重大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12:0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 对于网上“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死亡人数有一个神秘的35人‘红线’”说法,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黄毅今天上午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表示,所谓的神秘“红线”说法根本不存在,死亡30人以上的即为特别重大事故,而界定事故的等级,主要是按照政府负责、分级管理的原则来对不同等级的事故进行调查处理。

  [网友黄晨灏]:嘉宾好:网上有传言,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死亡人数有一个神秘的“35”人“红线”,超出部分就该计算为“失踪人员”,然后是伤者情绪稳定,当地政府官员积极救灾等捷报。请问嘉宾,你对此有何看法呢?谢谢。

  “据我了解,没有所谓的神秘‘红线’。”黄毅表示,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在界定事故的等级时,一般是以死亡人数来计算。比如,一次死亡3到9个人的为较大事故,10到29人的为重大事故,30人以上的为特别重大事故。除此之外,也考虑事故的直接经济损失,以及受伤人员的数量。界定事故的等级,主要是按照政府负责、分级管理的原则来对不同等级的事故进行调查处理。有些事故发生之后,在遇难人员遗体还没有全部找到的时候,一般是作为失踪,找到遗体之后,再计入死亡人数。所以,不存在以35人红线的问题。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安监总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