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船员被害原因尚不明确 可能与贩毒团伙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0日21:50  中国广播网
我船员湄公河遇害(资料图片) 我船员湄公河遇害(资料图片)

我船员湄公河遇害(资料图片) 我船员湄公河遇害(资料图片)

  中广网昆明10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澜沧江-湄公河是一条流经中国、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6国的国际河流,事发地点泰国的湄公河水域也是毒贩比较猖獗的地区。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性,之前也发生过类似事件。详细情况,马上连线《云南信息报》记者张帆。

  抢劫经常发生 三国交界地带一直难以管理

  主播:介绍一下相关情况。

  记者:抢劫是经常发生,所有的船员都知道这一带行船并不安全,从通航以来,过往的商船几乎都是中国船只,记者在版纳期间也不止一次听说,中国船只在湄公河上被劫持。

  有消息称,在被劫持的船上发现毒品,这应该不是中国船员带的。这一带就是大家说的金三角地带,一直都是毒品最主要的产地之一,伴随着贩毒产生的还有武装团伙,在这一带收保护费,对过往的商船也会登船检查。由于处于三国交界地带,一直难以管理,过往商船的安全也得不到保障,虽然三国就此处安全问题一直希望同过联合行动来解决,但是效果不是很好。

  屠杀原因尚不明确 与贩毒团伙不无关系

  主播:以往的类似情况都有哪些?

  以前也曾听说有船员被打死,2008年前后听说一位船长被打死,但是大部分的劫船都是只针对财物,像这次杀光所有船员的事件应该还是第一次。比如今年8月22日,云南康辉出境旅游团17名游客乘船途此处时,就遭遇了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抢劫。当时武装人员开着两条小船,来到船头前方堵截,7名持有冲锋枪、手枪、刀具的蒙面武装人员威胁逼停了游船,要求船上所有人员全部下船后对船上财物实施了抢劫。在船上财物被搜刮一空后,并没有杀人,放走了人和船。

  这次劫匪进行疯狂屠杀的原因还不明确,从这次船上发现的毒品可以看出,这此抢劫和贩毒团伙不无关系,长期活跃在江面的劫匪可能和贩毒团伙有某种关系,有人分析毒贩劫船不单纯是为了财物而是为了贩毒,所以才要把船员杀完,这个趋势很危险,如果这样的话将给此处的安全带来更大的挑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劫持 杀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