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愿同各方共同致力于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02:47  现代快报

  杨洁篪同美国国务卿

  以及韩日俄外长通电话

  中方愿同各方继续共同努力,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 外交部长杨洁篪20日分别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通电话,就朝鲜金正日逝世和当前半岛形势交换意见。

  杨洁篪表示,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符合各方共同利益。中方愿同各方继续共同努力,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

  希拉里·克林顿和金星焕表示,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十分重要,愿与中方保持密切沟通协调。

  杨洁篪表示,中方愿与美方和韩方加强对话合作,推动中美关系和中韩关系在新的一年继续向前发展。希拉里·克林顿和金星焕也分别表示了推进对华关系的愿望。

  又讯 外交部长杨洁篪20日分别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通电话,就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和当前半岛形势交换意见。

  杨洁篪表示,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符合各方共同利益。中方愿同俄方、日方一道,继续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大局。

  拉夫罗夫表示,俄方愿与中方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为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做出积极努力。

  玄叶表示,维护半岛和地区和平稳定十分重要,日方愿与中方保持密切沟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金正日逝世

更多关于 金正日 去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