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后铁路首个返程高峰预计持续到30日上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7日00:5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钱卫华)今天起,随着回乡过年的人们陆续返京,本市部分高速将开迎返京车流,预计午后2点至晚上8点是返程高峰时间。

  交管部门建议返程市民尽量错开高峰时间,并在出行前多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实时路况。

  据了解,从历年情况看,春节期间高速路的通行情况要明显好于“五一”、“十一”假期,出京和返京车流相对分散,不会出现类似“五一”、“十一”期间因游玩车流集中而引起的拥堵。不过,从今天开始,本市各条高速的进京方向还是要迎来返程车流,预计今天下午2点开始至晚上8点,市区主干道的交通流量将会有所上升。其中,京承高速和京藏高速进京方向的车流量最大。

  另外,在餐饮、购物、娱乐场所相对集中的西单、崇文门、公主坟商圈,车流会相对集中,预计从上午10点至晚间,可能出现车行缓慢的路况,建议市民尽量避开人、车流量大的路段和时间。

  >>相关

  铁路返程第一波高峰今日来临

  本报讯 (记者韩旭)今天是大年初五,2012年春运年后铁路第一波返程高峰今日来临,预计将持续到初八上午。

  昨天,记者在北京西站北二出站口看到,节后返程客流已“初具规模”,出站口围着不少接站市民。由西安、南昌、宝鸡等方向发往北京的列车刚一到站,立即涌出大批客流。在这些出站的旅客中,几乎找不到扛着铺盖的农民工流,更多的旅客是拎着拉杆箱、背着双肩包、提着家乡特产的探亲流。

  据了解,昨天返京人数已达到了12万,从今天开始出现第一波返京高峰,预计明后天将达到今年春运返京客流峰值。第二波返京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正月初十以后,高校学生集中返校。第三波返程高峰为农民工流,预计将出现在正月十五以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2012年春运

更多关于 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