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庆林:促和谐稳定是政协职责所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4日02:49  长江日报
参加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在人民大会堂外被记者围上了。特派记者 周超 摄 参加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在人民大会堂外被记者围上了。特派记者 周超 摄

  据新华社电 伟大的团结凝聚伟大的力量,伟大的力量成就伟大的事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今后10天,来自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全国政协委员将围绕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

  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从强化思想理论建设,切实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紧扣主题主线协商议政,努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围绕文化建设献计出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改革发展;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独特优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广泛凝心聚力,加强同港澳、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团结联谊;扩大国际交流合作,积极营造有利于我国发展的良好外部环境;坚持强基固本,切实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7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

  贾庆林强调,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是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也是人民政协的重大职责所系。我们必须认清使命、恪尽职守,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开拓进取的工作干劲,努力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人民政协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着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着力提高议政建言质量,着力突出社会服务成效,更好地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林文漪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6076件,经审查,立案5603件。截至2012年2月20日,提案已办理答复5583件,占立案总数的99.64%。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两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