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务微博平台“陕西发布”落户新浪

2012年11月07日11:04  西部网

  西部网讯 2012年11月7日,陕西省政府官方信息微博发布平台@陕西发布[微博] 在新浪微博正式上线。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副省长郑小明、省政府秘书长秦正出席“陕西发布”启动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启动仪式由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王红章主持。

  “陕西发布”作为陕西省政府官方信息微博发布平台,将立足民生,通过政府各职能部门的重要工作和活动信息的实时发布,为网民提供了一个了解陕西政治、经济、文化的重要窗口,搭建政府与网民良性互动的桥梁。

  据悉,此次全省将有包括陕西省民政厅、省商务厅、省文物局、省旅游局、省知识产权局、省气象局、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卫生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12家厅局的官方微博首批加入“陕西发布”政务微博群,与@陕西发布 一起通过优势的资源平台, 实现网民围观、共话、共建陕西的美好前景。

  新浪微博作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微博平台,其用户包括名人、企业、政府机构和草根用户共有3.68亿,每天发布微博1.2亿多条。新浪微博的人气有目共睹。而政务微博的发展尤为突出,据新浪微博最新发布的《2012年第三季度政务微博报告》显示,截至9月底,新浪认证的政务微博已达50947个。

  其中,政府机构微博33132家,公职人员微博17815个。全面覆盖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政务微博已经成为应对突发事件首选渠道。 陕西政务微博自2011年开始,呈现出了巨大的推动力和影响力,截止目前,政务微博在陕西的发展可谓如火如荼,党政机关和公务人员发布的微博数量增长相当迅猛。同时政务微博开通的部门更为职能化和多元化,使政府和网民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加顺畅,有效的促进了政府职能部门的工作进行。

  “陕西发布”的上线将更为有效的拉近政府与网民之间的距离,将开启陕西政务建设和网友文化建设的大幕,掀开陕西网络问政的崭新一页。

(编辑:SN05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2012年美国大选实时票数统计
  • 体育欧冠-皇马2-2多特蒙德 曼城米兰阿森纳平
  • 娱乐赵薇老公微博首晒爱妻私房美照(图)
  • 财经浙江炒房团被套牢 资本回流实体经济提速
  • 科技Skype明年一季度替换MSN:中国大陆除外
  • 博客EMBA回应女生送房卡传说 关注美国大选
  • 读书中国十大美女间谍传奇(组图)
  • 教育惨遭忽视的高就业专业 2012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女童与同伴落水其父先救别人引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