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与埃及外长就加沙局势通电话

2012年11月20日19:48  外交部网站

  2012年11月19日,外交部长杨洁篪与埃及外长阿姆鲁通电话,就当前加沙局势交换看法。

  阿姆鲁说,自本月14日以来,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空袭,已造成大量巴无辜平民伤亡,其中包括很多妇女和儿童。这种局面不能再继续下去。埃及希望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尽快采取有力行动,制止以色列的侵略行径,避免当前紧张局势进一步恶化。

  杨洁篪表示,中方对以色列持续对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空袭表示严重关切。无论有什么借口,滥用武力,造成大量无辜平民伤亡都是不可接受的。中方已就此表明了严正立场。中方敦促有关各方回应国际社会呼声,立即停止军事行动。加沙冲突再起表明,在当前地区形势下,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更加凸显。国际社会不应忽视这一问题,而应采取实际行动,推动巴以尽快重启和谈。杨洁篪赞赏埃及等阿拉伯国家维护巴人民利益,积极开展外交斡旋,表示中方愿同包括埃及在内的国际社会有关各方保持沟通和协调,为尽快结束当前加沙冲突、推动巴勒斯坦问题的公正、合理解决而努力。

  阿鲁姆感谢中方一贯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事业,高度评价中方在加沙冲突问题上采取的公正立场,表示愿就缓和加沙紧张局势与中方保持沟通。

 

(编辑:SN03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张高丽不再兼任天津市委书记 孙春兰兼任
  • 体育欧冠切尔西0-3尤文 NBA新帅助湖人3连胜
  • 娱乐范冰冰曝素颜床照 抱怨睡觉遭拍(图)
  • 财经新浪金麒麟论坛 任志强:调控影响幸福
  • 科技世界第二大树:20层楼高有3200年历史
  • 博客汪小菲:反驳不实报道 潘石屹:被索5亿
  • 读书林彪最爱的少女为何最终惨死于他手中
  • 教育95后成留学主力 工薪家长欲卖房送子出国
  • 育儿玩蹦蹦床致颈椎移位男孩险瘫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