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中火锅店爆炸威力巨大玻璃碎片镶楼体

2012年11月24日13:32  新浪科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现场布满玻璃碎片。 现场布满玻璃碎片。
店外一片狼藉,附近店铺及车辆受到不同程度损坏。 店外一片狼藉,附近店铺及车辆受到不同程度损坏。
现场的血迹。 现场的血迹。
公安消防部门进行现场勘查。 公安消防部门进行现场勘查。

  11月23日19时52分,山西省晋中市寿阳县一家名为喜羊羊的火锅店忽然发生爆炸燃烧事故。截至24日清晨5时35分,这起事故已造成14人死亡,17人重伤,30人轻伤。

  据前方记者连线报道,此次事故的原因已确定为液化气泄漏引起的爆炸燃烧事故。该店分为上下两层,总面积约300平方米,店内共有约20张餐桌。事故发生前,二楼所有餐桌已经坐满,一楼还有个别空桌,爆炸发生时店内约有近百人就餐。爆炸发生在一楼,火势迅速蔓延至二楼,二楼顾客纷纷夺窗跳下逃生。

  据现场记者描述当时爆炸威力非常猛烈,火锅店半径三、四十米内布满了碎片和还未冻结的火锅底料,有的地方还有未干的血迹。由于巨大的冲击力,火锅店及旁边几家商店的铝合金闸门严重变形,部分已向外卷曲翻起。距离火锅店前50余米处的几辆小轿车车窗都已碎裂,一辆轿车的驾驶室玻璃整个脱落在地。记者还在火锅店后的居民楼发现已镶入墙体的玻璃碎片。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已启动紧急预案,公安、消防、住建、医院等多部门采取联合行动,部分伤者已运往省城太原进行救治,其中包括17名重症伤员。遇难者名单尚未公布。我们将为你带来进一步报道,敬请关注。

  相关阅读

  食用火锅最好使用木炭(注意通风)或者电磁炉,尽量不要使用燃气或煤气罐。

  煤气罐使用安全5注意:

  1、煤气罐气瓶保护罩上有检验日期标志,如果使用日期超过15年的,坚决弃用;

  2、经常检查煤气罐、煤气灶开关及管线,查看是否有漏气现象;

  3、煤气罐不能靠近热源、明火,不能在阳光下暴晒,也不能用火烤、浇热水等方法加热,不能倒立,更不能将气瓶内的气体向其他气瓶内倒装,也不要自行处理气瓶内的残液;

  4、当煤气罐内的气体发生泄漏时,不能倾倒罐里的残液,避免发生爆炸;

  5、遇到煤气泄漏或输出管着火时,应正确使用灭火方法,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进入室内,并用另一块湿毛巾盖住燃烧处后关闭阀门,同时打开门窗进行通风,再将罐体放置安全处。如果无法接近煤气罐,可以先用冷水降低罐体的温度,防止煤气罐因火焰烧烤而发生压力猛增,导致爆炸。

(编辑:SN01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云南昭通撤销对跪访温家宝农妇拘留决定
  • 体育郑智成亚洲足球先生候选 弗格森铜像揭幕
  • 娱乐王石携新欢回国首度坦诚谈婚变(图)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门后复牌跌停 未提是否召回
  • 科技荒诞的淘宝:商品突破想象 评价如相声
  • 博客鸠山为何被炒了鱿鱼 伊朗剩女如何生活
  • 读书文史观天下:揭秘1942河南大饥荒
  • 教育高校行政权力膨胀使教师奔钱奔官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