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社电 上海市委、市政府7日召开全市加强安全工作会议,通报外滩拥挤踩踏事件善后处置工作进展。

  截至目前,黄浦区累计接待家属1919人,集中接待点专线电话接听772个,各项善后工作有序开展。截至7日上午11点,已经有32名上海外滩踩踏事件伤员经诊治后出院,17人继续在院治疗,其中重伤员4人,1名重伤员生命体征尚不平稳,仍在全力抢救治疗中。医院对4日、5日出院的5名伤员进行了随访,伤员均表示恢复良好。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说,外滩发生拥挤踩踏事件,造成重大伤亡,教训十分惨痛,我们深感痛心、深感内疚,痛定思痛,要深刻吸取教训,尽心尽力做好善后各方面工作。目前,市联合调查组正在紧张有序开展全面调查,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韩正说,外滩拥挤踩踏事件,是血的教训,以什么样的思想认识和立足点去反思和吸取教训,至关重要。深刻认识工作中的不足、认真从主观上寻找原因,对于我们真正吸取教训、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是真正的帮助。只有清醒地看到问题,才有解决问题的动力、才会有解决问题的钥匙。党和人民把这么重要的一座城市交给我们管理,我们应当竭尽全力,用我们的心和所有的精力,去保护这座城市每一位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去维护整座城市的安全。

  韩正强调,深刻吸取教训落实到行动上,就必须对现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有更加深刻清醒的认识。要针对薄弱环节和短板,一个一个认真梳理、一件一件细致解决。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表示,要按照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实事求是的总体要求,有序开展善后工作。黄浦区是善后处置的主体,要继续认真细致做好工作。杨雄说,对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要抓紧完善大人流安全管理机制。

(原标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称深感内疚)

编辑:SN098

相关阅读

抓捕外逃贪官,只是一个噱头

外逃官员的名单、总人数、总涉款金额究竟何时才能详细公开,恐怕未有定数。

新年打虎,再“杀”南京

季建业落马,时隔一年多,中纪委再“杀”南京,以“回马枪”之势,宣告了杨卫泽的落马意义之一:反腐不会减速,全面从严治党正一步步落地。

杨卫泽是否抱过周老虎的大腿

如果,有一条周永康那样的大腿在你面前可以抱,你能否把持住不去抱?如果,有一个老周那样的领导,示意你抱他的大腿,你敢不敢不抱?一想到此,你是否会对某某TV某个美女主持人,生出“理解之同情”?

帮领导改文风,替范爷保护胸

我想起许多人小时候的经历,1998年看《泰坦尼克号》时,许多家长在某个特定时刻捂住了孩子们的眼睛。似乎这一眼看下去,脑袋就会被魔鬼所占据。

  • 北京出租车司机真的收入低吗?
  • 呼格案赔偿超标也是往冤案伤口撒盐
  • 张鸣:英法联军中的中国苦力
  • 曹雪芹如何模仿《金瓶梅》
  • 独家前瞻解析年度大戏《芈月传》
  • 当无性婚姻遇上青梅竹马怎么办
  • 在世界各国打黑车的7种遭遇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