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长柯文哲见外宾获赠怀表失言称破铜烂铁

台北市长柯文哲(右)26日上午接见英国交通部长克拉玛(左)率领的访问团,获赠一只怀表。《中国时报》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又失言,26日上午他接见英国交通部长克拉玛(Baroness Krame)率领的访问团,获赠一只英国上议院议员才能拥有的怀表。柯文哲事后说自己用不到表,会转送给别人,媒体追问要送谁,他脱口说“不然就拿去破铜烂铁店卖一些钱”,此言一出,引发争议。

  据报道,柯文哲送给克拉玛台北101大楼造型的瓷杯,克拉玛回赠一个木盒,柯花了点力气才打开,发现是一只怀表。克拉玛说,知道柯有时会旅行,所以送上这份礼物。

  柯文哲拿到怀表在手中看了许久,事后面对媒体询问,他说现在没有在用表,“不知道送我干什么?”

  媒体进一步询问是否忌讳对方送“钟”?柯文哲说,不会忌讳,称自家就住4楼,太太陈佩琪说他们是医生不会怕。但会转送给别人,还打趣说“不然就拿去破铜烂铁店卖一些钱。”

  据报道,事后克拉玛通过英国驻台机构发表新闻稿指出,她很抱歉,她完全不知道这样的礼物会有其他非正面的看法,“在英国一个怀表礼物是珍贵的,因为我们都知道时间的重要性。”

  克拉玛说,这份礼物来自英国上议院,必须为议员身份才可取得,是一份特殊的物品。

  据报道,台湾资深的涉外官员批评,柯文哲此言非常不妥,不符合礼仪,收到东西后应轻描淡写带过去,不要说得那么露骨,“朋友那么远来看你,把人家说成这样怎么办,而且朋友也没交成。”

  该官员直言,即使真的收到钟,也可说收到一个大表,以幽默方式带过,“把话讲得这么重、不屑,是丢人现眼,建议他以后都不要接见外宾了。”

  民进党台北市议员吴思瑶也表示,柯式幽默开过头,让人笑不出来,反而火大。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李庆元表示,可见柯文哲对国际礼仪非常不重视,用开玩笑语气面对,实在失礼,闹成国际笑话。

相关阅读

政治局辩证法课上习近平讲啥

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第二十次集体学习。这次,习近平跟大家谈了辩证唯物主义基本原理和方法。习近平曾对马克思主义的研究人员说,做社会科学研究要讲“真”“情”“实”“意”。这次习近平的讲话,也体现了这一特点。

“欧盟实习”是真是假?

一则关于欧盟招募实习生的消息引起了舆论关注。清华大学世界和平论坛官方微博公开称这则广告“是骗人的”。调查组亦发现,少数机构在招聘网站发布相关信息,有误导求职者之嫌。

媒体札记:视察14军

“新年第一次,习总为什么选择了云南?”微信公众号“牛弹琴”手抚琴弦缓缓道来:“第一次,总是人生中的大事。政治家的新年第一次,也总有着丰富的政治内涵…2015年,中国第一把手的第一次外出,选择了地处西南的云南…很漂亮的地方,但看风景,显然不是政治家的主要目的。”

监狱该不该是个买卖

中国的监狱都有企业的,有的企业还非常大、非常正规。经历几十年发展,中国的监狱企业已经相当雄厚,有的打造出了著名品牌。一位犯人是技术骨干,刑满之后留厂就业,既是成功的就地安置,也为企业提供了可持续发展的可能,这种事儿既非孤例,更非新闻。

  • 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人质事件对安倍是危还是机
  • 沙俄为何对华强派军援?
  • 魔幻聊斋之被阎王惩罚的悍妇
  • 霍比特人指环王电影系列观影指南
  • 求助:老公经常应酬找小姐咋办
  • 去北京哪些餐厅会撞上大明星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