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网讯 记者 潘从武 去年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对党员干部遵守政治纪律情况的监督作为第一位的监督,加大对违反政治纪律案件的查处力度。2014年全区共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案件323件355人,同比增长602.1%,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33人,有力地维护了党的政治纪律的严肃性,维护了社会政治大局稳定。

  2014年2月以来,新疆自治区纪委严肃查处了自治区民委(宗教局)原副巡视员、朝觐办原主任艾尼瓦尔·吐尔地,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委原常委、公安局原局长王新中,阿图什市委原副书记、市长亚力坤·吐尔地等32名党员领导干部,在朝觐事务管理工作中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滥用职权、失职渎职、以权谋私、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的违纪违法案件。为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肃党纪国法,经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批准,自治区纪委监察厅给予艾尼瓦尔·吐尔地、王新中、亚力坤·吐尔地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并将3人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对其他涉案的党员干部,由克州纪委监察局分别给予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

  2014年,新疆自治区纪委专门成立了政治纪律监督检查室,监督检查党的政治纪律执行情况,重点查处党员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案件。

(原标题:新疆纪检部门严查违反政治纪律案件 去年查处323件355人)

编辑:SN123

相关阅读

改革时代寻找失踪的个性官员

我说的这个词是:个性官员。这个词,已经从我们的媒体辞典中消失了,这个群体,好像已经成为改革历史的失踪者。

中央会议释放出重大反腐信号

既然一口锅内吃饭大家没法监督,既然同级纪委很难监督党委一把手,那么,索性改变这种体制。改到什么程度?纪委不再被掣肘、党委书记没法“一言堂”的时候。虽然不一定是中纪委垂直管理,但其实,本质上,相距也不是太远。

中小城市如何留住高校毕业生

又到一年毕业季,回家乡?还是留在读书的城市?

方丈的官员朋友圈公开之后

昨天出版的南方周末上,我的那篇《方丈的官员朋友圈》,在网络里被很多人谈论和转发,几成刷屏。一些朋友觉得这样呈现一个地方的贪腐和官员的另一面,角度很妙,也有一些朋友十分好奇,我是怎么找到这个和尚的。

  • 中共对全民族抗战胜利的贡献功不可没
  • 人质把戏:IS的恐怖政治经济学
  • 古代女性冬天有哪些娱乐活动
  • 林黛玉临终遗言透露最真实死因
  • 谭维维神秘妹妹比她还漂亮(图)
  • “何以笙箫默”中的爱情
  • 如何用最少的钱游玩最多的国家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