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长柯文哲(图:台湾“中央社”档案照片) 台北市长柯文哲(图:台湾“中央社”档案照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中评社2月2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殖民文明言论引发热议,台北市府今天说,柯文哲是想说明“接触近代文明的时间越久,社会文明化的程度越深”的概念,但文字掌控得不够精准,未来会论述完整。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1月29日在网路版刊出专访柯文哲内容浓缩版。柯文哲在专访中提到,台湾、新加坡、香港和中国大陆等4个地区,被殖民最久的却是最进步的地区。

  柯文哲昨天受访时表示,他要阐述的概念是,近代文明兴起后,接触近代文明越久,整个社会文明化程度越深,“怎么会被写成被殖民越久越文明,天哪,实在是差太多了”。

  柯文哲说,下次外媒要来访问,要确保翻译人员够精确。他也在反省,讲话如何比较精确的回答。

  台北市政府副发言人黄大维表示,柯文哲在专访时,是想说明“接触近代文明的时间越久,社会文明化的程度越深”这个概念,但文字掌控得不够精准,造成了访谈呈现结果引起议论,柯文哲昨天也公开地表示将深切自省,未来专访时将会把论述诠释得更完整。

(原标题:台北市府回应“殖民进步论”:柯文哲将深切自省)

编辑:SN123

相关阅读

日本人质交换何以谈不成?

这次看似很有希望的交换,何以最终如此惨淡收场?ISIS、约旦、日本政府的“底价”看似接近,实则差异很大。

良心大厨不是一碗心灵鸡汤

道德底线一再沉沦的社会,缺德已经不是新闻,人们对坑蒙拐骗已经见惯不怪变得麻木,觉得短斤缺两才是常态,用鸡架当鸡肉才是正常的人性,为了利益出卖良心才是现实,哪一天突然看到有个厨师竟然不与这种潜规则为伍,甚至为了坚守良心而不惜被炒掉时,就当成了大新闻。

咀嚼痛苦

多年之后,偶遇她的父亲,那父亲神色黯然,说女孩已经不在了。我大吃一惊,心中浮现出她充满青春活力的娇憨样子,不敢相信她已撒手人寰。她的死竟是如此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罚款降得住广场舞吗?

“广场舞本无错,错的是高噪音。既然国家标准是55分贝,超了后警察为什么不能治安处罚或拘留?”可见,噪音污染的标准早就有了,广场舞在法定的标准内进行,不论你我喜欢与否,都得允许那些大妈们尽情去跳。

  • 专访在韩国整形的中国“受害者”
  • 奖励办公室婚姻是对隐婚的反叛
  • 齐白石是位迷信且卖萌的老头
  • 《冰河》余秋雨自诩“凿冰人”
  • 杨丞琳李荣浩用亲密照宣布恋情?
  • 幽默“出招”根治丈夫小缺点
  • 过年回家放大招对付亲戚追问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