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行贿犯罪档案网上预约查询

  新华社电 针对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最高检职务犯罪预防厅厅长宋寒松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最高检将积极推动中央层面在社会治理、招标投标、工程建设等领域开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文件的出台;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开展批量查询、网上预约查询;启动职务犯罪记录库建设项目。

  据介绍,2012年2月,检察机关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全国联网开通,全国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平台正式运行。目前,检察机关已建成互联共享的全国行贿犯罪档案库,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步入了运行规范化、操作便捷化、应用常态化的轨道,不断得以推广应用。

  据统计,自2012年全国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实现全国联网至2014年11月,全国检察机关共受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434万次,涉及单位579万家,个人791万人。其中最高检受理查询434次,涉及单位4452家、个人2317人。2012年至2014年10月,有关部门和业主单位对经查询有行贿犯罪记录的单位2090家和个人2426人进行了处置。

  宋寒松表示,下一步,检察机关将按照中央关于反腐败斗争的有关部署,以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范纲要(2014—2020年)》和《关于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意见》的要求,强化措施,规范管理,加强协作,推动应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制度和工作。促进信用信息互联共享,提升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

(原标题:最高检将建职务犯罪记录库)

编辑:SN123

相关阅读

在中国,喜剧能骂谁

其实何止喜剧,媒体行业也正面临这样的局面。读者在哪里,受众在哪里,舆论场就在哪里。如果你在火车上、地铁上、公交上、饭馆里、大街上甚至家里,看到的都是每个人低头盯着手机,那媒体人凭什么还要一厢情愿的认为,自己那些老套路还能一如既往的吸引受众?

在春晩寻找开始

也许,这个春晚没有人想要记住什么,可记忆总会选择在一刻停留。对于灯光下的人来说,得到的这一刻只是一个开始,而对于观众席上的我们,失去的这一刻才是。所以春晚,从来都不是一台节目那么简单,它是一台时光穿梭机,再短的一个镜头,也有着铅华洗尽的勇气。

日本企业家为何不愿抛头露面

日本成功的企业家,总是给人许多谜。你看到的只是他兢兢业业经营企业的一面,你很难看到他的私生活,看到他的政治立场和观点。他不会让你知道他有私人飞机,不会让你知道他除了那一辆黑色的丰田车之外,还有什么豪车。

推进高考公平没有止境

必须意识到,在目前实行的分省按计划集中录取制度之下,通过补偿手段,只能有限缩小各地的高考录取差距。而且,由于目前采取的是按身份进行补偿的方式,在推进专项计划过程中,还有一些有权势者通过“变换”身份,比如将户籍从城镇迁到农村,以占有专项计划的名额。

  • 任志强:“万恶”的房地产开发商
  • 空了的北京是更好的北京吗?
  • 古代正月里为什么不能结婚
  • 《红楼梦》贾宝玉最爱吃什么
  • 主持人王宁:寻找春晚明星的原点
  • 木子美:老公不要二胎怎么办
  • 亲历:南极之旅非常震撼(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