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闹事者在荃湾愉景新城遭媒体围观 2月22日,闹事者在荃湾愉景新城遭媒体围观

  观察者网综合港媒报道,香港所谓“人口政策关注组”和“北区水货客关注组”一行十余人,今日(2月22日)在荃湾愉景新城举牌呼吁“取消一签多行”,抗议内地个人游旅客数目大增。从现场照片,闹事人数还不及现场媒体记者多。本月前两个周末,都有激进组织借反对水货客闹事。舆论普遍认为,极少数人借口“反水客”挑起地域矛盾,冀望 “占中”再燃,并不符合香港民情。

  2月22日,所谓“人口政策关注组”召集人谭凯邦在闹事现场表示,不满香港立法会议员、港区人大代表田北辰建议中央新增3个个人游城市。谭凯邦等十余人举牌,抗议个人游旅客数目大增,多个地区包括荃湾也已“沦陷”,市中心出现愈来愈多针对个人游旅客的药房等,又批评愉景新城翻新后赶走小店,又迎来大量个人游旅客。

  围观民众寥寥,且并未响应他们的口号,足见“港独”激进组织全无代表性。

  引人担忧的是另一批直接针对内地游客的“港独”分子。观察者网此前报道,2月8日,“热血公民”及“本土民主前线”等团体召集约350人,借口“狙击”屯门水货客,冲击商场,辱骂内地旅客,造成13人被捕。

  2月16日,“本土民主前线”、“调理农务兰花系”等组织召集近百人冲击沙田新城市广场,辱骂内地游客,造成场面混乱、店铺关门,5人被捕,1名警员和2名市民受伤。

  这些“港独”分子网上叫嚣下周日(3月1日)在元朗继续进行“反水客”活动。而今天孤单举牌的“北区水货客关注组”梁金成称,作为“本土派”成员,“不可能不现身声援”。

  十八乡乡事委员会主席梁福元说,元朗区的小区组织首长沟通密切,近日已对激进分子的“光复”行动多加留意,若他们选择到屯门区生事,有关团体定必组织居民和乡民反对。

  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批评,反自由行的示威及冲击“令人不安”和“离谱”,强调不应敌视内地游客,政府会考虑检讨自由行政策和增设边境购物点,纾缓挤迫情况。

  立法会议员兼元朗区议会主席梁志祥表示,街上多了人出来办年货乃正常现象,当中不少人都是本地居民,因此不应把道路挤塞完全归咎于自由行旅客,反而是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士借机发泄,扩大内地与香港矛盾,甚至宣扬“港独”思想,社会需警惕。

  据香港海关2月10日在2014年工作回顾记者会上披露的数据,香港“限奶令”实施近两年共侦破9160宗有关案件、拘捕9200多人,检获89000公斤奶粉,被捕的内地人占60%,香港人占40%。

  而更早之前,新华社报道,根据香港海关披露的2012下半年拘捕走私人员名单,当年“水客”以香港居民为主。香港海关助理关长俞官兴表示,在2012年9月7日至2013年2月28日,香港海关在各陆路口岸共破获了4339宗案件,拘捕4325人,其中包括231名内地居民,4090名香港居民。

编辑:SN069

相关阅读

在中国,喜剧能骂谁

其实何止喜剧,媒体行业也正面临这样的局面。读者在哪里,受众在哪里,舆论场就在哪里。如果你在火车上、地铁上、公交上、饭馆里、大街上甚至家里,看到的都是每个人低头盯着手机,那媒体人凭什么还要一厢情愿的认为,自己那些老套路还能一如既往的吸引受众?

在春晩寻找开始

也许,这个春晚没有人想要记住什么,可记忆总会选择在一刻停留。对于灯光下的人来说,得到的这一刻只是一个开始,而对于观众席上的我们,失去的这一刻才是。所以春晚,从来都不是一台节目那么简单,它是一台时光穿梭机,再短的一个镜头,也有着铅华洗尽的勇气。

日本企业家为何不愿抛头露面

日本成功的企业家,总是给人许多谜。你看到的只是他兢兢业业经营企业的一面,你很难看到他的私生活,看到他的政治立场和观点。他不会让你知道他有私人飞机,不会让你知道他除了那一辆黑色的丰田车之外,还有什么豪车。

推进高考公平没有止境

必须意识到,在目前实行的分省按计划集中录取制度之下,通过补偿手段,只能有限缩小各地的高考录取差距。而且,由于目前采取的是按身份进行补偿的方式,在推进专项计划过程中,还有一些有权势者通过“变换”身份,比如将户籍从城镇迁到农村,以占有专项计划的名额。

  • 任志强:“万恶”的房地产开发商
  • 空了的北京是更好的北京吗?
  • 古代正月里为什么不能结婚
  • 《红楼梦》贾宝玉最爱吃什么
  • 主持人王宁:寻找春晚明星的原点
  • 木子美:老公不要二胎怎么办
  • 亲历:南极之旅非常震撼(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