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对逃往海外贪官实施大追捕 中国对逃往海外贪官实施大追捕

  最高检:已向美国提供协助追逃“优先名单”

  据中国日报网3月25日发布英文消息,最高检反贪总局局长徐进辉透露,中美将就海外追逃加强合作,目前中方已经向美国提供了一份追逃“优先名单”,请求美方协助追捕,据信名单上的人都藏匿在美国。

  徐进辉说,中国已经提供一份中国逃亡美国的贪官优先名单,并已经将名单提交美国政府,要求对方协助追逃。另外,中国官方准备开始启动法律程序,没收海外资产。

  “一旦掌握扎实的证据,我们将依法开启没收程序。”他说。据徐进辉介绍,这些外逃疑犯大多为贪官或者挪用贪污国资的国有企业高管。

  另据参考消息网报道,俄媒称,这份优先名单中大部分人之前都曾在国家机关或国企驻外办事处任职,都有收受贿赂或窃取国家巨额财富的嫌疑。

  这家报纸援引徐进辉的话称:“如果我们取得了确凿的证据,将依法启动没收资产程序。”

  此前美国代表称,计划于2015年8月举行中美相关部门的官方代表会晤,商讨引渡携国家资产潜逃至美的中国官员事宜。

  中国日报英文原文:

  China will strengthen cooperation with the United States on major legal cases aimed at repatriating corrupt Chinese officials hiding there as well as confiscating their ill-gotten assets, a senior official of the Supreme People's Procuratorate said。

  The remarks followed the news that one of China's most wanted fugitives is being prosecuted for immigration fraud and money-laundering by US law enforcement authorities。

  China has "a priority list of alleged Chinese corrupt officials" believed to be at large in the US, and it has provided that list to US authorities to request their assistance, said Xu Jinhui, director under the SPP's anti-corruption and bribery bureau。

编辑:SN069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官员恐慌抛房多是编的故事

听一个房产中介聊过,他们常以“官员恐慌性抛售”、“房主出国急于用钱”等作为促销噱头,利用信息的不对称和市场混乱,忽悠买房者赶紧下手。但公众为什么对此深信不疑呢?

传中国放弃亚投行的否决权?

说起“亚投行”,今天有一条外媒的新闻在网上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据《华尔街日报》消息,在筹建“亚投行”的过程中,中国已主动提出提案放弃其中的“否决权”,以此吸引欧洲主要国家加入

纪委被造谣,事关人情味

南京一副区长,在女儿的婚礼人,被江苏省纪委的工作人员带走了。本来嘛,纪委抓人,都会被认为是“为民除害”。被抓的人,不会获得同情。但这个新闻出来以后,却有大量的批评论指向纪委人员:难道不能等婚礼结束后再抓人?太没有人情味了吧!

让官员堕落的不是爱好是贪欲

“不怕领导讲原则,就怕领导没爱好”的说法颇为流行,与其说官员毁于爱好,不如说毁于没原则,如果真能坚持原则,也不会被商人所击倒。

  • 飞行员推测:A320坠毁可能是恐怖袭击
  • 人民大学的春假会一切如旧吗
  • 空难改变航空史:机长永远是对的?
  • 朱光潜笔下的陶渊明是怎样的?
  • 章子怡大肚子是真怀孕还是假炒作?
  • 女王C-cup:最完整最温馨的初夜攻略
  • 当年疯传的小黄书《城市猎人》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