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校长和副校长一律按照资格和工作业绩分为五个级别,津贴要按照级别发放。日前,合肥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今年将推行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试点义务教育学校校长职级制改革,作为试点区的庐阳区目前已出台具体方案,并有望于今年7月率先实施。 

  不论校长、园长还是副校长、副园长,今后不再是一个行政级别,而是根据其资格条件和工作业绩评定,分为五个级别,他们的收入也将和自己的级别挂钩。这是合肥市中小学在取消校长行政级别和开展校长职级制改革方面的尝试。

  据了解,校长职级制的改革率先在庐阳区试点,后期再考虑向全合肥市推进。根据方案,合肥市庐阳区所有公办中小学、幼儿园以及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校级正副职将全部纳入校长职级制改革,此举主要是为了让所有校级干部都有晋升的空间,以发挥其工作积极性。据悉,根据校长、园长、副校长、副园长自身的资格条件和工作业绩评定后分成五个级别,即一星、二星、三星、四星、五星,每个星级对应不同的职级津贴。同时,在他们的任职资格、产生程序、任期管理、轮岗交流、考核培训等方面,也作出了详细规定。

  目前,该试点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已设立了校长职级津贴经费、校长选聘及职级认定评审工作经费,并通过了今年的财政预算。如果不出意外,将于今年7月实施。 本报记者 张晓嵘 

(原标题:合肥中小学校长开摘“官帽”)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官员恐慌抛房多是编的故事

听一个房产中介聊过,他们常以“官员恐慌性抛售”、“房主出国急于用钱”等作为促销噱头,利用信息的不对称和市场混乱,忽悠买房者赶紧下手。但公众为什么对此深信不疑呢?

传中国放弃亚投行的否决权?

说起“亚投行”,今天有一条外媒的新闻在网上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据《华尔街日报》消息,在筹建“亚投行”的过程中,中国已主动提出提案放弃其中的“否决权”,以此吸引欧洲主要国家加入

纪委被造谣,事关人情味

南京一副区长,在女儿的婚礼人,被江苏省纪委的工作人员带走了。本来嘛,纪委抓人,都会被认为是“为民除害”。被抓的人,不会获得同情。但这个新闻出来以后,却有大量的批评论指向纪委人员:难道不能等婚礼结束后再抓人?太没有人情味了吧!

让官员堕落的不是爱好是贪欲

“不怕领导讲原则,就怕领导没爱好”的说法颇为流行,与其说官员毁于爱好,不如说毁于没原则,如果真能坚持原则,也不会被商人所击倒。

  • 飞行员推测:A320坠毁可能是恐怖袭击
  • 人民大学的春假会一切如旧吗
  • 空难改变航空史:机长永远是对的?
  • 朱光潜笔下的陶渊明是怎样的?
  • 央视节目泳装尺度大遭吐槽(图)
  • 女王C-cup:最完整最温馨的初夜攻略
  • 查小欣:香港掀起一阵艺术风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