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璨、实习生廖莲、通讯员邝欣頔报道:临近五一,除报名出游的热情高涨外,随着自由行的日渐流行,加上今年“五一”小黄金周期间高速仍将对小车(7座及以下)实施免费通行,省内及周边旅游目的地酒店预订“升温”。据悉,五一假期省内部分景区门票只需1元。

  海滩成自由行热选

  记者从广州本地旅行社了解到,本周以来,预订五一自由行套餐及酒店预订的游客同比增加2成,从目前的采购价格来看,五一期间省内各景区周边酒店价格基本和平日周末价持平。随着天气渐热,省内周边海滩、生态休闲景区附近的酒店成为自由行市民的热门选择。

  而广州周边景区也在“五一”即将到来之际推出各种活动,吸引游客。例如,增城白水寨将在5月1日至6月1日举办主题为“蓝天之下,理想家园”的第六届大自然彩绘节,并推出抢购门票活动,只要关注白水寨微信服务号就有机会以5.1元的特惠价入园游玩;深圳观澜湖也计划于5月1日当天启动水上乐园项目。此外,记者还从同程网了解到,五一期间广州奥体水上乐园、深圳中丝园、清远金鸡岩、韶关龙华山温泉、云浮大云雾山旅游区等11个景区,均有1元门票活动。

  香港酒店五一有低价

  广之旅方面表示,五一假期相对较短,对香港酒店价格影响并不如黄金周明显,加上近来香港旅游正遭遇“寒冬”,今年五一期间香港各星级标准的酒店总体卖价较去年同期下降3成。

  例如位于港铁太子地铁口附近的热门三星级香港36酒店,平日房价约350元,周末房价则一般在400元左右;而五一假期卖价最高涨至550元,较去年同期最高价780元相比,降幅为29%。而备受家庭游追捧的香港迪士尼好莱坞酒店,标准客房平日卖价为1670元,周末卖价为2020元;而五一假期卖价最高仅需1950元,较去年同期最高价2380元相比,降幅达18%。

  为了扭转旅客减少的现状,香港旅发局还计划邀请旅游、酒店、零售、餐饮及景点等行业商户在6-8月提供优惠。

  而香港迪士尼景区曾先行一步。据了解,即日起至6月30日可享受包括特别“玩味无限”优惠,参加指定旅行社前往迪士尼乐园游玩的广东游客,可获赠乐园餐券。此外,通过官方网站预订度假区酒店,即日起至7月15日逢周日至周四入住度假区酒店可免费享用自助晚餐(两位),若提前7天预订酒店,还可打8.5折。 编辑:邬嘉宏

  (原标题:五一广东11个景区推1元门票揽客 香港酒店有低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市长吸毒有多少未解之谜

一名曾被公选出的青年才俊,一个被农民告上法庭却认同“民告官”,赞赏民众有法制意识的开明官员,政声颇佳,却因吸毒而丢下前程,确令人惋惜。

铁栏背后的教育文化令人窒息

其实,那一幅幅标语所隐藏的封闭式管理文化和教育理念,才是铁栏产生的根源。铁栏遮蔽了学生的身体和远望的目光,而标语背后的文化则将学生的心理紧紧束缚于高考之上,再无暇领略成长中的风景。而铁栏与标语给学生心理上带来的压抑感和窒息感,更是对教育效果的抵消,实是得不偿失...

版权新规能否终结免费午餐

多年来,传统媒体辛勤采集的新闻作品,成为网媒“免费的午餐”,传统媒体苦不堪言。有媒体曾提起版权诉讼,网媒赔付的转载费用却十分有限。传统媒体的版权权利若长时间得不到有效保护,势必影响其创新力和竞争力。长远看,对文化繁荣和媒体融合更加不利。

北上广深哪里最难混?

北上广深,哪里最好混?从数据来看大城市的吃穿住行……中国的生活成本并非世界前列哦。

  • 风青杨:什么是“有偿异性陪侍”?
  • 阿飞:京剧文化的传承何干鸟事?
  • 三国战场上最生猛的五支王牌军
  • 洪烛:最感动我的一个读书故事
  • 《破坏者》:火力凶猛下的人性追思
  • 情场浪子的感情最终有归属吗
  • 德国绝美田园风光下的新天鹅堡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