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加德满都5月2日电(记者周盛平)在国家旅游局等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4名被困尼泊尔多日的中国香港登山游客2日顺利返回香港。

  据在尼泊尔的香港入境处工作组介绍,4月25日的大地震导致约50名香港游客被困尼泊尔,其中4名被困珠峰南坡的香港游客的亲朋请求国家旅游局紧急救援。国家旅游局立即指示驻加德满都办事处,要求与香港入境处工作组紧密配合,确保被困香港游客尽快平安返港。

  国家旅游局驻加德满都办事处立即与香港入境处工作组取得联系,在加德满都机场对接工作,并与尼泊尔航空公司、登山协会、探险旅行社专业人员等多方联系协调,确认被困香港游客下落,积极开展救援等相关工作。

  2日晨,4名被困尼泊尔多日的香港登山游客顺利返港。

  记者了解到,国家旅游局驻加德满都办事处全力配合使馆开展应急应对工作,多方联系协调供滞留游客休息等候的旅游大巴,还积极联系当地中餐馆为滞留游客提供快餐和饮用水。

编辑:SN117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酒店毛巾最能考验社会道德

记者发现酒店清洁人员用同一块“万能抹布”擦脸盆、浴缸、杯子和马桶。

算一算三公经费中的公车帐

近年来一般公务用车超编超标配置、被部级以下官员公车私用等“车轮腐败”屡见报端。改革后交通补贴或成替代,其会被计算在公车运行费、还是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津贴补贴中,目前在各部门预算中并未说明。

日本高龄犯人使监狱变疗养院

人口老龄化给日本社会带来了诸多问题。与此同时,高龄犯罪也引起了日本社会的关注。

霍营地铁新通道记官员懒政

“新通道”的建立,更像是一座耻辱纪念馆,让居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的个别部门的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他们到底有没有真的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当回事……

  • 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想到的
  • “职称拥堵”根源在于资源配置论资排辈
  • 揭秘古代非诚勿扰里谁给孔子老爸留灯
  • 成语故事:邂逅相遇与一见倾心
  • 黄晓明自黑演技差为何网友并不买账?
  • 人间指南:如何应对婚外情
  • 贫穷实非好事:南亚小国的幸福神话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