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中国驻尼使馆赴博达塔在尼藏胞聚居区临时搭建的帐篷点慰问、发放救灾物资。图为在尼藏胞正在领取救灾物资。摄影 公保   5月2日,中国驻尼使馆赴博达塔在尼藏胞聚居区临时搭建的帐篷点慰问、发放救灾物资。图为在尼藏胞正在领取救灾物资。摄影 公保

  中国西藏网讯 5月2日20点,中国西藏网记者连线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获悉: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为在尼藏胞购置的110万卢比救灾物资,已全部发放到藏胞手中。

  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后,中国驻尼使馆时刻牵挂着在尼藏胞的安危,根据吴春太大使的要求,公保参赞和昂翁洛布二秘在第一时间,一家一家地给藏胞打电话,通过多方途径详细了解藏胞伤亡和财物受损情况,不顾余震危险赶到现场查看和慰问,最大限度地为藏胞提供帮助。

  截至5月2日下午,中国驻尼使馆打破常规、特事特办,在加德满都超市专门为藏胞采购了110万卢比(约7万元人民币)的救灾物资,包括大米、矿泉水、方便面、饮料、饼干、黄油、食用油以及毛毯等,由公保参赞和昂翁洛布二秘带着这些物资,走访慰问了在这次地震中受灾的36户藏胞,并前往博达塔藏人聚居区临时搭建的帐篷点进行发放。

  连日来,中国驻尼使馆还到14户藏胞家中查看危房,到5个藏传佛教寺庙了解情况,前往3个藏胞组织办公地点看望、慰问。

  中国驻尼使馆的救灾行动,在尼藏胞深受感动。有的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谢谢,扎西德勒”。一些平时与使馆没有任何联系的藏人,万万没想到使馆还关心着他们,给他们送去急需的生活用品,有的动情地说:“在危难时刻,只有祖国能给我们实实在在的帮助,我们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酒店毛巾最能考验社会道德

记者发现酒店清洁人员用同一块“万能抹布”擦脸盆、浴缸、杯子和马桶。

算一算三公经费中的公车帐

近年来一般公务用车超编超标配置、被部级以下官员公车私用等“车轮腐败”屡见报端。改革后交通补贴或成替代,其会被计算在公车运行费、还是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津贴补贴中,目前在各部门预算中并未说明。

日本高龄犯人使监狱变疗养院

人口老龄化给日本社会带来了诸多问题。与此同时,高龄犯罪也引起了日本社会的关注。

霍营地铁新通道记官员懒政

“新通道”的建立,更像是一座耻辱纪念馆,让居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的个别部门的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他们到底有没有真的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当回事……

  • 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想到的
  • 是导游嘴太臭还是潜规则水太深
  • 真实的周瑜是被诸葛亮气死的吗
  • 孙悟空为何打遍天宫无敌手
  • 黄晓明自黑演技差为何网友并不买账?
  • 人间指南:如何应对婚外情
  • 贫穷实非好事:南亚小国的幸福神话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