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朱立伦登陆不可只追求形式主义”,台湾《联合报》3日的社论呼吁朱立伦有所突破。文章说,朱立伦以国民党主席身份首度登陆,尽管国民党主席的光环因去年“九合一”选举惨败而黯淡,但“朱主席”仍是一张崭新脸孔。在台湾形势诡谲之际,朱立伦此行究竟将力求突破或只是行礼如仪,仍系于其一念之间。《联合晚报》称,同样出席国共论坛的新党主席郁慕明向朱立伦喊话,呼吁朱立伦大胆提出两岸应签署和平协议。他说,无论谁当国民党主席,过去做好的就继续做,过去没做的,就应该去推动,不能停滞不前。对于蔡英文喊出“维持现状”的两岸政策,郁慕明表示,蔡英文的主张“根本就是在混”,但“台湾能混多久”?

  已登记竞选2016国民党“总统”候选人的“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3日投书《中国时报》,呼吁两岸需政经并行,签署和平协议。她说,从1987年开放民众赴大陆探亲开始,两岸已有近30年的互动,但经济交流的成果并不能够自动扩溢成为政治和解。因此,是两岸政治对话的时候了。

  “以平常心看待‘朱习会’”,台湾《工商时报》的社论以此为题说,这场“朱习会”受到蓝营各界的高度期待,颇多人士企盼此会能创出突破性成果。其实,以当前两岸关系态势之微妙而言,各界并不应给“朱习会”太多压力,而宜以平常心来看待。直白地说,当前国共两党领导人能够见面,就已不容易。因为朱立伦在今年初就任党主席时,国民党还被“九合一”选举惨败阴霾所笼罩,朱立伦对于自己是否访陆有些顾虑和犹豫。这次“朱习会”登场,就等于确认两岸关系发展的价值;即便会上没有长篇大论,其正面意义已经充分显现。各界勿不切实际地期盼一次“朱习会”就能解决当前两岸的诸多问题。【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萧师言 环球时报记者 胡锦洋 李俊峰 魏辉】

 

(原标题:两岸政治对话逢时机 台湾期待国共最高会晤有突破)

编辑:SN117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酒店毛巾最能考验社会道德

记者发现酒店清洁人员用同一块“万能抹布”擦脸盆、浴缸、杯子和马桶。

算一算三公经费中的公车帐

近年来一般公务用车超编超标配置、被部级以下官员公车私用等“车轮腐败”屡见报端。改革后交通补贴或成替代,其会被计算在公车运行费、还是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津贴补贴中,目前在各部门预算中并未说明。

日本高龄犯人使监狱变疗养院

人口老龄化给日本社会带来了诸多问题。与此同时,高龄犯罪也引起了日本社会的关注。

霍营地铁新通道记官员懒政

“新通道”的建立,更像是一座耻辱纪念馆,让居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的个别部门的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他们到底有没有真的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当回事……

  • 职业摄影师对聂树斌刑场雪地照片解读
  • 会议止步不能仅限于21个知名景区
  • 古代三百六十行各行祖师爷是哪些
  • 朱大可:我们该怎么看待“五四运动”?
  • 鄢烈山:谁才是真正的“闯入者”
  • 人间指南:如何应对婚外情
  • 给我致命一击的洛杉矶代购经历
  • 0